ID511245348

原来我是A型血啊。

【楼诚】许一世长安(59)

  ……明诚回到家里的时候,明镜已经上楼去睡午觉了,阿香和张妈趁着天气好去市场里买点家里要用的东西都不在家,只有一个明楼坐在书房里看书。
  
  明诚到家里一看没人很是放松,毕竟人少些,说起话来也要方便得多。
  
  “大哥,我今天留在吴家吃的午餐,他们有些事需要我们帮忙做。”明诚一面换鞋子一面对明楼说。
  
  明楼本来还有些不高兴,他说也不说地就留在人家家里吃饭了,还是他的相亲对象家里,这不管怎么说都是值得愤怒的。可是看见他认认真真地站在墙边一副站不稳的样子,就有些看呆了,哪里还生得起气来。只是在明诚回头的时候象征性地板了板脸,然后就咳嗽了一声,严肃地问:“什么事情,他们需要我们帮?他们家里那个吴钊不是也在政府里工作着吗?”
  
  吴钊明诚也是知道的,他是新政府司法部政治司的副主任,也算是年轻有为了。按道理说,吴家遇上点什么事,他应该都是能够解决的,可是这一次,实在是兹事体大,他也是半点主意没有了。
  
  “听吴家四老爷讲,好像是挺严重的。说是反政府,怕是他一个文职副主任也帮不上什么的。”明诚也只听了一耳朵,知道个大概却不知道到底是什么“反政府”的事,“听吴家人的口气,应当不是什么大事。他们也不是让我们去把人带出来,只是传个话罢了。”
  
  按道理说明楼应当是不会拒绝这样的事的,一来明秀在他们姐弟俩最落魄的时候帮助了他们很多,二来呢,人家提的也不是什么大事,随手一帮而已。
  
  可是明楼就是觉得看这样的阿诚看得很气,半点没有自觉,帮着自己的相亲对象帮的这么积极。吃飞醋的明大长官半点没有意识到,这位“相亲对象”是从延安过来的同志,并不是过来跟他抢阿诚的。
  
  “这有什么好帮的?不过是带个话,难道他们就没有手段能够做到了吗?”明楼愤愤地把书往桌子上一放,“怎么我就是个给人传话的吗?”
  
  明诚不知道他的这股气是哪里来的,有些疑惑地看着他,问道:“大哥,你这是?怎么突然生这么大的气?”
  
  明楼也不知道该怎么跟他解释自己这股气是从哪里来的,因为理由说出来实在是小家子气,于是只是闷闷地说:“我没有生气,我只是……”
  
  只是了半天也只是不出个下文来,明楼自暴自弃地看起了文件来,并不想再和明诚继续刚才的话题了。
  
  然而明诚却看出了一点端倪,大哥他……好像是吃醋了啊?
  
  “大哥,你是不是为了我帮助吴小姐才生气啊?”明诚走到明楼身边微微弯下一点腰,轻轻地说:“大哥别生气,我没喜欢别人。”
  
  明楼听见这话当然是开心的,他微不可查地动了动嘴角,却并没有说话,仍旧继续看着他手里的文件。然而朝夕相处的明诚自然是看得出来他心里必定是乐开了花的。
  
  “那,大哥我一会儿去找找梁仲春,问问他这事?”趁着明楼心情好,明诚赶紧问。
  
  明楼终于放下了手里的文件,转过头来看了他一眼,说:“这事看着小,不是什么难事。可是越小的事,越是要细细琢磨,不能给人留下把柄。阿诚,别慌张,还是要等等再说。”
  
  明诚一想觉得大哥说的也有道理,就这样贸贸然前去,总归是有些冒失,万一给人看出点什么来,都是不好的。于是有些羞愧地点了点头。
  
  然而他没有料到明楼心里想得并没有这样高深,他只是单纯的不愿意让明诚在这样一个大好的休息天去忙这个忙那个,反正听着他这个意思,大概也不是什么要紧的事,放着明天再去做也是可以的。
  
  那么现在呢,还是要做一些别的事比较要紧。他看着因为惭愧而微微红了脸的阿诚还是恭恭敬敬地弯着腰站在自己的旁边,笑眯眯地凑过脸去,在他的脸颊上亲了一口,然后顺利地让阿诚的脸更加红了。
  
  这么好的天气,当然要做一些让人开心的事才行了。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