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11245348

原来我是A型血啊。

【楼诚】许一世长安(63)

这边明诚算是把吴家托付的事情办妥了,浑身轻松地去上班了,还顺路拐去弄堂里给自己买了热乎乎的海棠糕,嘱咐多放了糖浆,安慰自己没有吃到的心。还不忘给明楼也捎带了一份。


车子一停好就加快了脚步往办公室赶,路上还不忘用自己的围巾遮掩住糕点的纸袋子。毕竟给人发现自己公然在上班时间偷吃甜食影响不好。然而还没来得及走进自己的办公室,就看见一脸要哭出来样子的李秘书。


“怎么了一大早的?又把什么事办砸了?”明秘书长皱着眉头关心下属。


小李秘书是个学经济的小姑娘,刚刚从学校毕业,理论知识还很新鲜,为人处事却一知半解,不会说话也不是一天两天了,经常办错事。不过比起那几个被日本人,和丁默邨派来的特务,明诚还是很愿意原谅她的。


小姑娘憋着委屈,嘟嘟囔囔地说:“今天早上明长官还没到,七十六号的汪处长就来了。我就跟她讲,我们长官还没到,您先回去吧,有什么事晚点再说。可是她就生气了,还说要叫明长官来了就开除我。阿诚先生,我这一回真的什么多余的话也没有讲。”言下之意就是,这事不是我的错,千万别开除我。


明诚一听她说到“汪处长”,就知道这又是他大哥那位旧情人干的好事,心里冷笑不止,嘴上草草安慰道:“嗯,我知道了,不怪你的,你做的没有问题。安心去干活吧,没有人会开除你的。”


然后就在小姑娘的千恩万谢里回到自己的办公桌后面去了,把有一点油渍和糖浆渗出来的纸袋子往桌子上一掼,嘴巴紧紧地抿着就开始看今天寄给明楼的私人信件。


明诚不是在生气明楼又和汪曼春见面,自家大哥是个怎么样的人,他还是知道的。他只是被汪曼春一次又一次的试探烦得有些暴躁起来。本来就已经艰难,汪曼春还要一而再再而三地来搅风搅雨,实在是让人静不下心来。


明楼办公室的隔音效果很好,里面的谈话声音半点也传不出来,看了看手表,明诚忍不住有些担心起来。汪曼春一大早就来堵着明楼,想来不会是为了她那点儿女情长的事,难道是她发现了什么?难道自己贸然和吴妍君联络还是太大意了?


明诚简直不敢想要是大哥暴露了,上海会变成一个什么样子。


幸好没一会儿,桌子上的电话就响了,是内线电话。明诚接起来,就听见明楼的声音响起:“阿诚?给我端两杯咖啡进来。”


那就是没什么大事了,明诚松了一口气,转身就亲自去泡咖啡了。


刚一推开明楼办公室的大门,就听见汪曼春的笑声,她的此刻的笑声里没有半点算计和血腥,竟然有了一丝丝少女的天真,她说:“师哥,你别笑话我了,我哪里能够呢?这七十六号里,说到底还是日本人说了算的。”


明楼示意明诚把托盘放下,对着汪曼春摇了摇头,说:“我还当你真是天不怕地不怕,想不到还是会临事而惧啊。”


汪曼春笑眯眯地喝了一口咖啡并不说话,眼睛轻轻地瞟了一眼明诚。明楼于是对他说:“好了,你出去吧,把我上午的行程都重新安排,不重要的就取消,重要的就排到下午去。”


明诚恭敬地答应了,然后没有抬头看汪曼春一眼就出去了。有礼而冷漠,让人一下子就能看出自己并不受欢迎,却挑不出错处来。


汪曼春自然是看出来了他的态度的,虽然心里很是恼怒,却还是开玩笑似得对明楼说:“师哥,你就这样放任手下的人摆脸色啊?这可不是御下有方的明长官的样子啊。”


明楼喝了一口咖啡,并不回答这句话,而是笑着问:“我想你这么早就来了,应该不是跟我讲些琐碎小事,和如何对待下属的问题的吧?”


汪曼春看他这样讲,也就不绕弯子了,姿态优雅地撑着下巴,说:“师哥还是一如既往的聪明啊,那我就直说了。我这一次来,是要跟你说一说明秘书长明诚那位女朋友的事。”


评论(1)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