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11245348

原来我是A型血啊。

方杰是何许人?

前情提要:赵东来作为实习新人进入祁同伟的队伍,时间线是祁同伟刚刚成为缉毒英雄心怀希望的人生巅峰,但是马上就要被现实打到;辖区内发生儿童走失案件,并且已有一人被发现死亡。受害人家属被唆使闹事,赵东来为了保护祁同伟被打进医院。

反正不是什么好人!
这种宛若小区片儿警一般的工作氛围简直让祁同伟一个头两个大,更别说他本来就为了尚未结果的几起失踪案和被人在警局里打进了医院的赵东来烦恼不已了。

“这位大妈,您先冷静一下冷静一下。”祁同伟求救一般地朝身后招手,“那个,小张呢?小张来一下!”

局里专门负责安抚受害人情绪的女性警员赶紧小跑上前,“你好,我姓张您叫我小张就好了,有什么事需要记录的您直接更我说就好了。”

老太太显然不太愿意跟个小姑娘讲话,因为这种事情肯定是要找官越大的人越好啊!可是祁同伟现在看起来满脸阴郁,相比起来这个小女孩要好对付得多的样子,老太太于是很是马上转移了目标,冲着小张喊了起来。

“你们这些人拿的工资全都是从我们纳税人身上出的啊!都是我们的血汗钱辛苦钱,为的是什么?还不是为了让你们保护好我们啊?你们倒好,钱是一分都不少拿的,事情倒一点也不干了!你看看我的小孙孙都不见了多少天啦!你们一点动作都没有!我告诉你,要是我的小孙孙出了一点问题,我要你们给我偿命!”

小张表情严肃神情认真,虽然被人这样用手指头怼着脸骂,可她还是没有半点恼怒的迹象,很有素养地说:“案件的基本情况我们都了解了,目前也掌握了不少信息只是不方便对外界透露。您看要不这样,先到我们隔壁的房间坐一坐,等您情绪平静下来再说?”

可怕的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这边这个老太太还没冷静下来,坐在房间里的其他人也跟着闹了起来。

“什么叫掌握了一些情况啊?你们这些吃干饭的,还不如人家一个老师用心,做得多!”一个中年妇女梗着脖子红着脸大喊道。

这话一出倒是群情激昂,大家都七嘴八舌地赞同了起来。

四面八方都是手指头,大家都站起来超门边拥过来,要不是几个警察正站在这里,小张简直觉得自己下一刻就要被一顿暴打。

站在一边的倪荣却在这一片混乱之中听出了一点猫腻,扯了扯站在一边的刘华林的袖子轻声说:“唉,怎么又是这个方杰啊?之前不是说网上的那些风风雨雨也是这个人弄出来的吗?他到底什么来头,搞这么多事?”

刘华林皱着眉头摇了摇头,说:“我也不清楚,先问问队长吧。”

然而祁同伟也已经听出了事有蹊跷,站在一边超刘倪二人使了个眼色就悄悄地走出门去了。

“老刘,之前是倪荣负责去学校调查的,他再去可能要引人注目,这次换你去,别的不用管,只要把那个叫方杰的带来就行了。”祁同伟压着嗓子布置任务,“记得不要太冒进,想个合理一点的借口。”

又转身对倪荣说:“我觉得这次的事十有八九和这个姓方的脱不了干系,里面这些人你帮着点小张,能送走的就先送走,实在不行的就留在房间里别让他们瞎跑。注意安抚受害人家属的情绪,不要谈涉及案情的事。”

倪荣答应了一声,说:“队长你就放心吧,这我还能不知道嘛。对了,刚刚小赵受伤了?重不重啊?”

祁同伟摇了摇头,“还不清楚,我来的时候人还没醒,应该没有什么大事。”

正在两人说话的时候就看见队里的实习法医手里拿着信朝他们走过来,“队长啊,刚刚去楼下的时候传达室的大爷说有你一封信,让我顺便带上来的。”

干净洁白的信封上,娟秀的字体写着“祁同伟收 陈阳寄”的字样。

倪荣余光一瞥看见了寄信人的名字心里了然,很是识相地准备走开,“咳,那我就先走了,省得小张一个人被问得答不过来。”

祁同伟却一反常态,脸上并没有露出从前那种美滋滋的笑容,反而是忧心忡忡的样子。

他这几天一直都是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简直都已经超出由于案件而烦恼的正常状态了。倪荣虽然有心八卦,可是实在是不合时宜,他也只能作罢。

祁同伟拿着信在手里翻了几个圈最终还是没有打开,只是小心地放进口袋。

趁着刘华林还没有带方杰回来,祁同伟给医院那边打了个电话,本来只是想问问赵东来的情况怎么样了,想不到负责的医生却说他刚刚醒了。

“精神状况看起来还行,外伤不算严重,只有头上蹭破了一点皮,血已经完全止住了。但是病人现在还有一点虚弱,初步考虑是脑震荡。”

祁同伟问:“那我现在可以和他通话吗?”

医生一口拒绝:“当然不行了,他才刚刚醒,根本不适合马上工作。他需要好好休养一段时间。”

意识到自己是被当成了那种压榨下属的残暴上司,祁同伟赶紧解释:“嗯我了解,我不是这个意思。我只是想让他别担心案子的事好好休息,等空了我会去医院看他的。”

医生这才满意地挂了电话。

==========================================
真的是很久很久才更,我确实是想把故事写完的。恩,估计是不会有什么人看了毕竟时间过去那么久了,但是这种案件不结我自己也不好受。所以还是想写完它(握拳

评论(2)

热度(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