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11245348

原来我是A型血啊。

警察就了不起了啊?

有本事你打我啊

“队长,这就是之前说起的方杰。我先带他去问询室。”刘华林带着方杰回来的时候祁同伟正在看法医递交的尸检报告。

方杰就站在刘华林的身后,个头最多一米七五的样子,并不是什么身形健壮的人,却也算不上瘦削。中等身材还有些微微耸肩。

这样的身材平时看起来最多是不让人喜欢,可是在对他起了疑心的情况下,又有了一众警察的衬托,他看起来猥琐了许多。

“好的,你们先过去吧,我随后就来。”

最开始在祁同伟的预想中,按照几个受害人家属的说法,这个方杰应该是一个很有人格魅力的人才对。不说高大英俊,起码应该是风度翩翩饱读诗书的,不然是无法用自己的言语和逻辑征服别人的。

所以祁同伟很是担心自己会见到一个衣冠楚楚的人,因为这样的人明显难对付的多。

然而现在却看见了这样一个猥琐的中年男子,祁同伟忍不住皱起了眉头。

“管他是什么人,总归审一审就都清楚了!”祁同伟有些厌烦地抓了一把头发,伸进口袋想掏根烟抽,却被那封棱角分明的信戳到了手心。

于是越发烦躁起来,连烟也不想抽了,带着满肚子不耐烦就往审讯室去了。

“你们到底要问什么?有什么问题我之前在学校就已经回答过了,你们把我想个犯人一样叫到这里来半天也问不出一个所以然来,到底要干嘛?不要以为你们是警察就可以为所欲为!”

祁同伟刚刚推开审讯室的隔音大门就听见方杰扯着嗓子叫嚣。

“怎么了?你们干嘛呢这诈诈呼呼的,问出什么来了?”祁同伟站在审讯隔间外皱着眉头问道。

刘华林此刻正在里面负责审讯,回答他的是一个小警员,平时和祁同伟说不上几句话,此时看他一脸烦躁的样子心里打鼓,颤颤巍巍地说:“没问什么啊,刘哥他只问了一句‘你和几位受害人家属好像都很熟悉’,嫌疑人就闹起来了,后面基本就没再问上什么话了。”

祁同伟点了点头示意自己知道了,对着话筒给刘华林打了个招呼就进去了。

“方老师是吧?久仰大名了啊。”祁同伟没有理会方杰那副色厉内荏的样子,脸上带着笑容直白地说道。

方杰冷笑了一声,“你们不要这样阴阳怪气地来套我的话,我告诉你,学校里的学生出了事情我们也很难过,我们也愿意负起我们应该负的责任。可是小孩子又不是在学校里丢的,你们这总不能没完没了了吧!”

祁同伟一言不发地盯着他的眼睛看,却发现他一点都不闪躲,人就是那副样子。虽然很是惹人厌烦,却出奇的沉着冷静。

“那按照方老师的意思,这件事情与学校的管理并无关系咯?”祁同伟并不着急问他是否与走失儿童有关,只是顺着他的意思说下去。

方杰晃了晃脑袋,说:“我们校方也不会说这么无情的话,责任还是有的,毕竟我们和家长的消息对接没有做到位。但是你们要是找不到孩子就想把所有的事情都推到我们头上,那是绝对不可能的!”

祁同伟正要说话,却听见耳机里传来了倪荣焦急的声音。

“队长!人找到了!剩下的两个都找到了,人现在就在采莲派出所那边呢,我已经让人过去接了。”

祁同伟没想到人会突然出现,一时之间有些捉摸不透,轻声对刘华林说:“这里你先看着,我去外面一下。”

“人怎么找到的?在哪里找到的?”祁同伟一出门就迫不及待地问道。

倪荣看起来也很是高兴,“具体情况我也不是很清楚,只是刚刚我们这边接到了采莲派出所打过来的电话,问我们走失的两个孩子叫什么名字,说是他们那边来了两个孩子,看起来精神状态不太好,和我们之前发布下去的描述有点像。”

虽说人找到了总归是一件好事,可是祁同伟心里却总觉得有些不对劲,他很是烦躁地扒了扒头发。

“先把人接过来再说吧,看看能不能从孩子的嘴里问出一点具体情况来。”

倪荣点了点头,又问道:“那,那个叫方杰的怎么办?还要继续审吗?”

祁同伟看了一眼单面玻璃,坐在那边的方杰人就是那副嘴脸,为了学校的利益对学生的安全混不在意的嘴脸。

虽然惹人讨厌,却没办法对他定罪。

“再审两句,留个24小时,就把人放了吧。孩子也找到了,也问不出什么话来了。”

祁同伟拍了拍倪荣的肩膀,说:“这里的事你和老刘两个人盯着点,我去医院看看那个傻小子怎么样了。”

评论(1)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