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11245348

原来我是A型血啊。

【楼诚】许一世长安(10)

走出银楼的明诚心里有点乱。刚才看见这两只坠子,不知怎么就想给大哥买一个。 
        金刚伏魔杵,消罪障,清三昧。大哥如今做的都是地下工作,在世人眼里,却是个汉奸走狗,所受诟病诸多,平白要添许多孽障。老早就想求一件法器来,给大哥清一清这些孽障,可是走了许多寺庙,总是求而不得。
         可是今天一看到这只降魔杵,只觉得心头一震。虽然镶着红宝蓝宝,却一点不显得俗气,反而很得眼缘。
         恐怕这就是法器的宝象吧。
         本来只是想给大哥买一个,但不知怎么的,就忍不住想偷偷地拥有一件和大哥相同的东西。不只是长的很像的领带,球鞋。
        是想要一件一模一样的东西,独一无二只被他二人拥有的东西。
        比如说这一只金刚伏魔杵。所以一个忍不住就两个都买下来了。
        回到新政府大楼的时候,已经到了下班的时候,明楼早就换了衣服在办公室里等着了。“买回来啦?辛苦你了阿诚,收拾一下东西,我们就回家吧。”
        明诚犹豫了一下,还是没有开口说那对金刚伏魔杵的事,只是应说“是”,就去收拾要带回家的文件了。
        明楼对他的欲言又止仿若未见,却在他离开之后盯着门若有所思,“小阿诚如今长大了,倒有事要瞒着我了。”一句话里宠溺比抱怨还多。
        回到家晚饭的时候阿诚也是心不在焉的,阿香给盛了碗水鸭汤,他连里面的两块老姜也给吃下去了,辣的直咳嗽,喝了一大杯水才缓过来。
        大姐看的心疼的不行,“诶呦,慢一点啊,怎么吃个饭还走神啦?肯定是你大哥给你的工作太多了!”说着狠狠地瞪了明楼一眼,“一点都不知道心疼人,有什么不能叫下面的人去做啊?非得把阿诚使唤来使唤去,回家吃个饭也不安生!”
        明楼无辜躺枪,再次体会到自己的地位之低。
        “大姐这也太冤枉我了,我对阿诚可是心疼的不得了啊。”明楼赶紧为自己辩白。明诚也咳嗽着替大哥说话:“咳咳……是啊,我就是,想事情想入神了,咳……跟大哥……没关系。”
        然而大姐并不相信,反而觉得明诚这是迫于明楼的淫威不敢说实话,“哼,你啊,是真听你大哥的话!”说完气鼓鼓地上楼了。留下兄弟二人无奈的对视一眼。
        吃过饭后,明楼在书房处理不能拿到外面去的党内文件,明诚怕他辛苦,就去厨房切了几个水果来。放下果盘,看着坐在书桌后面的明楼,明诚捏了捏放在口袋里的小盒子,不知道怎么开口。
        明楼看完一份电报,抬头看了明诚一眼,“怎么?还不去休息,还有事吗?”
        鼓足勇气的明诚从口袋里拿出一个精致的木头盒子,“大哥,今天去给汪曼春买首饰的时候,看见这个,做的还挺好,小巧,又合眼缘,就自作主张给你买下来了。您看看喜不喜欢?”
        明楼笑着接过来,打开一看,说:“哦哟,是一只降魔杵啊。倒是不大,贴身戴着也不显。好,我就承了你这份心啦。”说着就解开衬衫纽扣,把链子戴到脖子里了。
        明诚看大哥不嫌弃这些金银之物不够阳刚,大大地松了一口气,“诶好,那大哥你忙,记得吃水果,我先出去了。”

评论(2)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