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11245348

原来我是A型血啊。

【楼诚】许一世长安(番外2 上)

       明楼是一个很有气场的人。
       不分冷热,明楼常年穿着苏州老师傅定制的西装三件套,脚上是来自“中华皮鞋店”的定制皮鞋,家里家外都是一个大背头,有的时候还要戴一副金丝眼镜,看起来真是一表人才衣冠禽兽。
       他在外面工作的时候总是沉着脸,吩咐这个吩咐那个的,好像你一不如他的意,他就会一句话把你打入大牢。
        手底下人都害怕他,整个经济司除了明诚,没有一个小秘书见了明楼不战战兢兢小心做人的。
        不过明诚可以忽略不算了,毕竟自从两个人确认了关系以后,明楼时常还要看明诚脸色过日子。小两口嘛,这都是情趣。明楼这样安慰自己。
        所以当时他对着南田说:“在明家,我还是说了算的。”他是认真的觉得自己是一个可以在家里说的算的人。
         果然,明长官对自己的地位有着不知从哪里来(大概是仗着自己是大哥吧)的迷之自信。
        这一天,明楼洗漱完换皮鞋的时候,发现自己的拖鞋居然破了……一条缝。虽然只是在边缘上,虽然只是一条不足五厘米的小缝,但这个褶皱处一走路就会很明显地出现一个口子,这对于对自己的衣着有着极高要求的明楼来说也是难以容忍的。
        于是刚把一大碗粥端上桌准备回厨房去拿酱菜的阿香,就被大少爷叫住了,手里还拿着一双画风不符的拖鞋。“阿香啊,你今天抽个空出去一趟,找个缝补店把我这只拖鞋补一下。”说着还给阿香展示了一下拖鞋上的口子。
        阿香弯着腰定睛一看,才找到黑色的鞋底和黑色的缎面之间的小口子,“好的大少爷,我买菜的路上就有一家缝补店,我去看看能不能补。”
        交代完毕的明长官心满意足地坐下喝粥,却没有料到只是补个鞋居然还能一波三折。
       “大少爷,我去缝补店问过了,他们的人说‘一个拖鞋看着黑不溜秋的,居然是缂丝绣,一个补不好就是蜈蚣疤。’他们不愿意补,怕给补坏了,得罪人。”十一点钟买菜归来的阿香满脸歉意地跟明楼道清原委,不是自己不想办法找人补这鞋,实在是补不了啊。
        当然阿香很明智地省略了店里人说的“穿这么贵的料子做拖鞋,还舍不得买双新的啊?真是越有钱越抠门。”
        明楼虽然失望,却并没有说什么,只是挥挥手让阿香做饭去了。然后自己一个人对着拖鞋出神。
        昨天在外面执行任务到半夜才回来的明台一觉睡到大中午,错过了早饭之后饿得不行,一边下楼一边嚷嚷:“阿香姐,我饿了!有没有什么吃的啊?”一个转弯下来就看见大哥正对着楼梯坐着,手撑着膝盖看起来心情不太好。
       有了挨打后遗症的明小少爷一看见这黑云罩顶的大哥,就觉得大事不好,大姐又不在家,没人保护自己啦!难道是自己昨天回来的太晚了?应该不会是为了这个吧,自己可是在执行任务啊!
        “大……大哥?今天心情不好啊?”明台不敢一蹦一跳地下楼,生怕明楼看他太开心了一个迁怒打自己一顿。一边往下蹭一边东张西望找阿诚。
        然而阿诚早上一吃完早饭就去找梁仲春圈钱去了。
        明楼抬头看了他一眼,并没有要打他的意思,只是一脸发愁。
        明台看了胆子大了不少,做到旁边的沙发上,问:“大哥你在烦恼什么啊?难道是和阿诚哥吵架啦?”
        明楼实在是很忧愁,连打明台一顿的气势都没有了。他只是举了举拖鞋,说:“我这拖鞋坏了,阿香说补不上。”
        明台凑近了看一眼明楼手里的拖鞋,黑色的光缎面,隐隐约约可以看见一些苏绣的花鸟纹。
        看清楚之后明台的第一个想法是:想不到大哥的拖鞋这么娘;第二个想法是:一定是大姐做旗袍的边角料;第三个想法是:这种拖鞋都舍不得扔明家要破产了吗?
        但这些大逆不道的想法一个也不能让大哥知道,所以明台现编了一个:“大哥别难过,我今天出门去给你找一双更好看的。”而且不娘。
        然而明楼不为所动。
        明台心想,该做的我都做了,这下总不会迁怒于我了吧?于是说:“大哥,那你坐着吧,我去吃东西了啊。”
        说完就撒欢儿地往厨房跑,边跑边喊:“阿香姐,我想吃荠菜馄饨啦!给我下一碗呗!”

评论(3)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