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11245348

原来我是A型血啊。

【何李】何建国同志你还是

多读点儿书再掉书袋吧。

李达康虽然惊魂未定但还是保持淡定,微微用力撑住何建国扶在自己腰间的手臂让自己站直,转头看了一眼朝自己跑来的金秘*书,安慰道:“我没事,还好老何反应快。”

 

然而金秘书半点不淡定,他手里还握着手机表情慌乱得不得了。毕竟地上全是碎石头,看起来就很吓人。

 

李达康笑了笑,轻轻拍了拍何建国的肩膀让他放开自己,说:“到底是侦察老兵啊,老何挺可以的。”

 

何建国还在心慌自己刚才脱口而出的“达康”,见他们都没有留意微微松了一口气,抿着嘴笑了笑并不说话。

 

这边三人虚惊一场还笑得很放松,然而电话那头的市长心情就没有这么放松了。前一秒他还在和金秘书打电话说着今天李达康的行程安排,下一秒话还没说完他就听见了金秘书万分惊慌地大喊“省长”。

 

这就很吓人,市长已经脑补出了李达康被人袭击,甚至是遇刺身亡的场面了。

 

“金秘书?金秘书?省长出什么事了?”

 

总算确认李达康没什么事,金秘书终于想起了这边还有一个电话没打完,赶紧放在耳边,“市长,嗯,省长没事,就是差点摔了一跤。那我和省长现在先去上一次的人家里,您一会儿和张区长一起过来吧。”

 

“好的好的,我十分钟以内到。”原来只是差点摔跤,还好还好。

 

李达康看了一眼被挖机压得碎得厉害的人行道,小心地往里走了走避开地上的碎石。一边走一边对身后的金秘书说:“小金你记一下,一会儿把这路的事儿和林城市长说一下。”

 

“好的省长。”

 

到了上一次暴起伤人的王仁嘉的家里,虽然还是一片狼藉,但是比起之前已经好了很多,起码没有一副即将拆迁的颓败之像。

 

在院子里坐着和家里两位老人聊了几句天,市长和张区长在李达康喝完了半杯茶之后也到了。

 

“省长,按着您上回提出的要求和指示精神,我们已经对老城区的改造方案做出了调整。拆迁还是要拆的,但是我们准备分批拆,保证让每一户人家都得以安置,不会让任何一个人心存怨言。”市长坐下来就开始汇报工作。

 

新上任的区长仍旧姓张,此刻就站在一边唯唯诺诺地跟着点头,心里疯狂吐槽自己的运气真是差到极点,一来就碰到这么个事。

 

李达康颇为满意地点了点头,说:“行,这老城区的问题解决的还是挺好的。要发展,可是也要顾及到人民的利益和心情,不能求之过急。”

 

市长连连称是,得到认可很是松了一口气。

 

既然已经知道事情后续了,李达康也就不再多做停留了。毕竟这里的事有区长管有市长管,他最多也就是提出一些建议。

 

“行了,我就是来看看你们干的怎么样。既然还不错,那就好好保持住,我就不在这儿呆着让你们瞎紧张了。”李达康把被子里的茶喝了个干净就站起身来准备离开。

 

平时林城市长自然是愿意让李达康在林城多做停留好让他看看自己把林城发展成得多么好的。可是现在他刚刚挨了批,可以说是恨不得李达康现在出了门就能坐车回京州。

 

李达康在后排座刚刚坐定就闲不下来地从文件夹里拿出了一叠文件翻看起来。

 

何建国从观后镜里看着时时紧绷的李达康心里很不是滋味,忍不住开口说道:“省长,听说这林城有个‘林城十景’,都是你在任的时候着手规划的?”

李达康从一堆的文件里抬起头来,咧着嘴笑了一下,说:“是啊,当时林城穷,想发展又没路子。我就想呐,我这一任也就四五年,不快点儿不行啊。”

何建国坐在驾驶座上往后扭头,看着李达康,“哈哈哈,省长有魄力。我早就听说这林城值得一看,可是总也没时间来好好看看,这次大周末的,你说要不我们就去这景区逛逛,看看现在发展得怎么样了?”

金秘书在心里笑想,这种事情省长怎么可能答应嘛,何建国这个人真是……

“也行啊,正好我得视察视察,别让那帮孙子把我的林城十景都给祸害了。”李达康笑着答应了。

答应了。

金秘书听见了隐形的巴掌打在脸上的声音。啪啪直响。

何建国把车停在潘安湖划定的停车场,虽然是周末,但是停车场也没有何建国想象中的那么爆满,只是停的位置位置有些偏了。

“一会儿就从这里走着去玫瑰园吧,一路上刚好再看看景。”李达康自己端着茶杯对何建国说。

然后何建国就和李达康两人就一路看一路聊地在潘安河边上走着,被夹带着湖水湿气的三月杨柳风一吹,何建国的心就荡漾的不行。再加上李达康此刻就在他边上走着,更是添了三分忐忑。

“上回就是太不直接了,走走走走还走到林城来了,这次我得给他来个直接点儿的。”何建国心里想着,给自己打气。

“达……达康啊,此情此景,我觉得有一句话特别适合。”

“什么话?”

“春风十里,不如你。”

然而李达康并没有像何建国所想象的任何一种情况,他没有生气,没有害羞,没有故意引开话题。

他脸色有些难看地说:“老何啊,你知不知道这句话的原句是什么?”

何建国心想着我哪儿知道去啊?于是摇了摇头。

“原句是:春风十里扬州路,卷上珠帘总不如。”李达康给他科普,“这讲的是,风月之地。”

风月之地,俗话说就是青楼。


后文链接

评论(33)

热度(1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