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11245348

原来我是A型血啊。

【楼诚】许一世长安(44)

  年一过明家就又冷清了下来,明台和于曼丽只有七天的假,虽然说明台平时总跟王天风顶嘴,还要惹明楼生气,可是作为一个新兵,他还是佷守军令的。
  
  “大姐你别挂念我,有机会我会多回来的。”明台提着行李箱站在大门口很是不舍,眼眶也红红的。
  
  明镜比起明台来还要激烈很多,她前一天晚上就已经哭过了,早上又早早地醒过来,看起来很没有精神,早饭也吃不下。可是想到明台今天就要走了,香港那么远不能让他带着担心去。明镜还是强撑着吃早饭,和大家一起与明台、于曼丽告别。
  
  “你们这个学校也是的,怎么连元宵节也不给你们过了再走?”明镜小小声地抱怨着,虽然说上海乱,她也希望明台能呆在安全的地方,可是临要走了果然还是舍不得的。
  
  “大姐,没关系的。香港也不远,您什么时候想去了,我们就去。”明诚善解人意地揽过明镜的肩膀,安慰道。
  
  明楼也在一边附和,“是啊,香港也有不少业务要发展,您以后出差去的机会肯定不少啊。”
  
  明镜果然轻松下来不少,不再那么低落了。
  
  然而这下轮到于曼丽慌张了,和明台不一样,于曼丽从来没有去过香港,更别说在港大读书了。本来在家里这几天一提到港大就有些紧张了,要是明镜以后真的要去港大找自己怎么办?有点慌乱地看向明台希望他可以出言拒绝。
  
  “……”明台捏了一下她的手当作安慰,并没有说话。
  
  好在明镜并没有马上就约定去港大的时间,只是把他们俩送上了车,嘱咐召叔要路上小心。
  
  坐车出门的明台和于曼丽不知道,他们一走明镜就拉着明诚的手开始絮叨,“阿诚你看那个于曼丽怎么样?”
  
  这个问题问得明诚一头雾水,难道大姐也看出什么来了?“呃,大姐为什么这么问?”
  
  明镜笑着打了他一下,嗔道:“还为什么,我看啊明台八成是相中了这个小姑娘了。这个于曼丽啊我看着也很不错,规规矩矩白白净净的一个女孩子,可是我想着你看人比我多,肯定也比我准。你说这个姑娘人怎么样?”
  
  明诚暗地里松了一口气,“那我可说不准,我也没接触过几个这样的姑娘啊。不过家底应该还是清白的,不像什么坏人。”
  
  明楼看他答得小心翼翼的心里好笑,端着茶杯来替他解围,“大姐啊,明台这才多大,您就想着给他找媳妇啦?再说了,这姑娘到底是不是他的女朋友还不一定呢,说不定就是个普通朋友。”
  
  这话不说还好,一说明镜马上就炸了,“你当我想啊,要不是你和阿诚一个两个都不听话,我能着急给明台找吗?”
  
  一提起这个事明楼和明诚就难以抑制地头大,相亲逼婚实在是……太难以应付了。特别是这相亲还是亲大姐给安排的。
  
  且不论明诚明楼二人如何懊恼自己怎么就提起这事来了。明镜倒是兴致勃勃,也不再讲明台于曼丽了,扭头就拉住了愣住的明诚,笑意盈盈地说:“阿诚啊,你看明台比你还小呢,都知道带个姑娘回家来,你怎么就不着急呢?”
  
  这是又要给自己找了?明明是大哥顶的嘴,怎么受折磨的还是自己啊!
  
  “大姐,那明台和我能一样吗?他是学生,又年轻,正是谈朋友的时候。我这里每天工作都来不及做,哪里还敢去祸害人家小姑娘呢?”明诚企图把从前的借口再搬出来用一次。
  
  然而明镜可是一力撑起明镜的女人,哪里这样好打发的,“你平时忙,事情多,过年总要放假了吧?今天初一,刚好初二初三跟着我去拜年,也好见见几个好姑娘。”
  
  明诚不防她还有这一手,张了张嘴想拒绝,明镜却已经高高兴兴地站起来往楼上去了,仿佛弟媳妇这就要进家门了。
  
  明诚只能看着她离开的背影,默默承受来自明楼意味深长的注视。
  
  “……”明楼一言不发地看着自己这个弟弟,很是有些瘆人,惹得明诚有些不敢跟他对视。然而最后还是忍不住先开口了,“大哥,你饿不饿?我去让阿粥给你煮个香?”
  
  “……”明楼的表情看起来有一点奇怪,大概是想笑,但是又强制想绷住。
  
  “大哥……”明诚有些无奈,要去相亲给人这里打量那里打量的人不是他,他倒是有心情开玩笑了。
  
  明楼三折两折放下了手里的报纸,也不管这是在家里,随时都会有人走过来看见了,一把把阿诚抱进了怀里,带着气音凑在明诚耳边说:“真想把你绑在身边,哪个也不许对着你评头论足的。”
  
  明楼的一把好嗓子阿诚是深有体会,两个人在床上的时候,明楼常常就是凭着这让人心荡神怡的气音让自己做出些羞耻的事来。
  
  更何况r他说的又是这样的话,让阿诚更加不好意思起来,忍不住红着脸拿手去推他,“大哥,这是客厅,一会再给大姐看见了!”
  
  明楼虽然胆子大,可在家里对这大姐还是很敬重的,能不惹还是不惹的好。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还是把人放开了。
  
  “你也别太忧心那些相亲的事了,到时候我陪你一起去,来多少我们推多少就是了。”明楼看明诚还是一副忧心忡忡的样子,出言安慰道。
  
  明诚抬头看了他一眼,圆滚滚的鹿眼里还有些刚才被抱住而生出的水汽,看起来柔软的不得了,仿佛还是当年那个十几岁的小孩子,对自己的大哥是满心信任。
  
  然后阳光一样的笑容绽开来了,“好大哥,我听你的。”

评论(2)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