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11245348

原来我是A型血啊。

【楼诚】许一世长安(58)

这对明诚来说当然不是什么大事了,又是自己“相亲对象”的家里人拜托自己的,那肯定是不好拒绝的。


“那就多谢你了,这也是给你们添麻烦了,要是有什么钱财上的关隘,请一定来告诉我们,不能让你再破费。”吴四老爷大松了一口气,人也随和起来,笑着对明诚这样说。


明诚自然是不会拒绝的,毕竟吴家是大家,这种时候随便在钱上拿大,那简直就是傻子,不但不会让他们记得这个人情,反而还会显得自己很骄横。


“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这事还是很要紧的,我还是就此告辞了,先回去和大哥好好商量商量,看看这事要怎么解决比较好。”明诚乘机站起来准备回家。


吴四这边自然没有意见的,事情也都说好了,哪里有抓着人家不放的道理。可是三太太却不愿意的,毕竟刚刚在明家还半点有用的都没问出来呢,也不知道这到底是个怎么样的人。毕竟女儿要是托付给他,可是要好好探查清楚才行的。


“这么急着走做什么?你也是难得来一趟,还是再坐坐吧。”吴三太太笑着说,有一点着急的转头去看女儿,希望她也能开口留人。


吴妍君好像没有看见一般,笑意盈盈地替明诚开口拒绝了,她说:“妈,你别为难阿诚先生了,以后总会有机会聚的。再说了,他还得回去和明先生商量四弟的事呐。”


吴三太太张了张嘴,也说不出什么反驳了话来,只得答应了。但还是叮嘱了吴妍君去送一送。


到了大门口,吴妍君很是有点不好意思,她站在车边对明诚说:“我没想到家里人会这样做,实在是很过意不去。这回的事也没商议好,下一次换我来找你们吧。”


明诚虽然心里有点不高兴,但是也明白明秀表姐是吴家大太太,就仗着这层关系在,到时候她和大姐随便说几句话,大哥还是得帮忙的。所以脸上没有半点不虞,笑呵呵地说:“你这样说就太见外了,我们好歹也算是亲戚,能帮的忙肯定是要帮的。那我这就先回去了,有些事我一个人做不了主的。”


吴妍君点点头,说了再会就回家里去了。也没顾得上吴三太太开心不开心,就忧心忡忡地回房去了。


相比较吴妍君,明诚这边就要好很多了。一到吴家,明秀就打电话给明镜说明了情况,明楼半句话也没能插上,明镜就笑呵呵地同意了,他只好和带着一点不高兴和明镜两个人吃完了这顿午餐。期间还接受了许多质问和嘱咐。


“我告诉你啊,这一次的这位吴小姐,我看着可是很好的一个女孩子,你不要捣乱,害的人家不愿意跟阿诚啊。”明镜瞪着明楼这样说。


明楼想也不想地就一声答应了,因为这种时候跟大姐讲道理没什么用,还是直接答应了再说。


明镜看着分外懂事的明楼,笑眯眯地吃东西点头的样子,突然觉得鼻子有些发酸。自己为了明家,至今未嫁,家里人都为自己抱不平,觉得可惜。可是明楼也是至今未娶啊。


“明楼啊,你也老大不小的了,你老实跟大姐说,到底有没有看上哪个姑娘?”明镜坐到明楼身边拉着他的手问道,“如今的世道乱,你得早早做好打算呐。”


明楼哭笑不得,大姐这是做媒做上瘾啦?这心上人自然是有的,可是却不是个姑娘。他认真地回答:“大姐,我要是有了,肯定是第一时间来告诉你的啊,怎么敢瞒着一直叫你担心呢?”


明镜看他不像撒谎的样子,只好叹息一声,说:“那你也别太不在意这些事了,记得多留意着,给自己找个合意的人。”明楼从小就有主见,要是像对阿诚那样给他找一个人相亲,那肯定是不行的,所以这些都只能靠他自己来了。


明楼看着满脸心事的大姐,心里有些甜蜜又有些忧愁地想道:大姐,心上人我是找到了,只是怕你不能满意啊。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