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11245348

原来我是A型血啊。

【楼诚】许一世长安(62)

明诚安安稳稳地坐在椅子上,镇定地看着对面笑嘻嘻的梁仲春,并不说话。他在等着梁仲春先开口,哪怕是求人来的,明秘书长也要压人一头。


“阿诚先生这么着急地找我,让我到这么个地方来,不会就是为了喝一口茶吧?”梁仲春喝了一口白开水,慢悠悠地说。


明诚手指头在桌子上轻轻地敲击着,漫不经心地说:“梁处长别心急啊,这样的地方也是难得来一趟的,不如安心坐坐,吃点东西再谈正事。”


梁仲春掩着嘴巴咳嗽了一声,但是一双眼睛里的笑意还是没能藏住。赶紧又喝了一口开水,心里想这个明诚确实是挺有意思的。


没过多一会掌柜的就亲自端着一个大托盘来敲门了,把一碟碟的点心放在桌子上,赔着笑说:“诶呀,小店的吃食实在是粗鄙的很,希望两位不要嫌弃啊。可我这茶确实是好茶,头炉六安瓜片,好不容易得来的,请您尝个鲜吧。”


梁仲春自然知道他絮絮叨叨说着一番话不过是为了求一个日后安稳好赚钱,眼睛皮子也不抬地朝他摆了摆手,说:“好了好了,知道了,你去忙你的吧,别再让人上楼来,我们还有事情要谈。”


老板自然是应下的,捧着托盘就走了。


明诚早起来就喝了小半碗粥,这下子确实有点饿,也顾不上梁仲春了,自顾自地就先吃了几块糕点。虽然这里的东西是不精细,可是白白嫩嫩的猪油红豆方糕还是很香甜的,一口气吃了两块,才缓过来一点,明诚拍了拍手指头上的碎屑,喝了一口茶,对梁仲春说:“我想梁处长也是个聪明人,应当知道我这个关头上来找你是有什么事吧?”


梁仲春把脸往他那边凑了凑,笑着说:“论聪明我可抵不上明秘书,我不知道你找我有什么事,还得你明示一二啊。”


明诚斜着看了他一眼,说:“那我就不跟你绕弯子了,上海的吴家你知道吧?他们家一位小少爷听说被你们七十六号给抓了,现在家里大人气得不行,我是怕你们到时候跟人家对上了难做,先来跟你通个气。”


明诚点到为止,说完了之后就捏了一块极为厚实的桃片慢悠悠的吃起来,不再说话了。


然而梁仲春的反应却和他预想的有一点出入,他没有急着为自己开脱,也没有像明诚想的那样换上一副贪心的嘴脸。他有些严肃地说:“明秘书长,这件事不是你想的那么简单的,这里面的猫腻多得很,你能不碰,还是别碰了。”


明诚见惯了梁仲春嬉皮笑脸,耍赖讨饶的样子,这样的严肃还是第一次看见,一时之间有点反应不过来,嘴里含着一口核桃仁,嚼了嚼,说:“看来梁处长的水也不浅啊,平日里查个把电台查不出来,这些猫腻不猫腻的你倒是清楚得很。”


本来是想激一激他让他说些自己所不知道的情况出来的,可是梁仲春今天却一反常态,完全没有一点平日里见了明诚的讨好和面对金钱的贪欲,好像吴淞口这几个地下电台和那几船的黑货对他而言毫无影响。他依旧毫不放松地说:“我的深浅你就先别管了,总之这一回的事你不能参与,明楼……明长官更加不行,你们得把自己择出去。”


明诚听他这样讲忍不住皱起了眉头,这样的梁仲春太奇怪了,简直像是换了一个人。他也不再漫不经心了,正色说道:“我没想牵扯进来,明长官对这件事是不知情的,这是我个人的意思。我也没让你放人,我就是想给他传个话。”


梁仲春喝了口茶,问:“什么话?”


“告诉他别心急,别乱来,别瞎说话,等着家里人来救他。”


梁仲春点了点头,说:“没问题,这话我能给你带到,但是你不能够去见他。”


明诚一时之间不知道要拿什么表情去面对他,这不像是平时的梁仲春,脸上写满了贪心,仿佛只有钱是他唯一在意的东西,那个时候明诚总是有些看不起他,对他的态度也很不好,可是如今他却显得有些正气凛然,让明诚有些不适宜起来。


然而幸好明诚的尴尬没有持续很久,梁仲春很快就恢复了平时的嘴脸,刚答应完就开始谈价钱,“明秘书长也是聪明人,应该知道这件事要办成不便宜吧?”


明诚翻了个白眼,说:“你开个价吧,别狮子大开口啊,这也是救人一命的好事。”


评论(2)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