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11245348

原来我是A型血啊。

【楼诚】许一世长安(60)

明诚一下子被明楼给亲蒙了,刚刚还在好好地谈公事呢,怎么突然就不正经起来了?


他捂着刚才被明楼亲的地方有点不可思议地压着嗓子喊:“大哥?!你这是干嘛?”


明楼却不以为怵,反而笑眯眯地把自己的脸凑了过去,说:“阿诚,来而不往非礼也,你不回礼吗?”


明诚给明楼这样一说,脸更加红了,往后退了几步想要出去,边走还边说:“啊,刚刚在吴家都没好好吃饭,饿死我了。大哥我去厨房看看有没有什么东西好吃啊。”


明楼看他落荒而逃的背影也不点破,笑呵呵地又重新拿起桌子上的文件来看。看着看着就忍不住叹了口气,不光是延安,重庆也在一步步地紧逼,所有人都把目光放在了上海,希望可以从这里有所突破。电报一封又一封地发过来,逼迫得他这个上海小组组长几乎喘不过气来。


明楼有些头疼地揉了揉鼻梁,正好去厨房给自己做了一锅菜泡饭的明诚端着托盘咬着半个苹果走进来了,“大哥?我做了好多,你饿不饿?”


明楼看着自己这个一肚子饿就变得分外单纯的弟弟,忍不住心里一软。有的时候真想把这些大局啊,国家啊都抛到一边去,就这样带着一家人跑到国外去,跑到安全的地方去。


“好啊,阿诚的手艺怎么也得吃一碗才行。”不想让他察觉出自己此刻的忧愁,明楼语调轻松地回答道。


明诚一面把碗端过来,一面大逆不道地撇了撇嘴,轻声说道:“还不是自己贪吃,就知道说些好听的。”


明楼耳朵尖得很,放下筷子抬头看着明诚,问道:“你刚刚说什么?”


明诚识时务者为俊杰地果断退缩了,给自家大哥顺毛:“没什么没什么,大哥快吃吧冷了就不好吃了。”


明楼笑着摇了摇头,心里的那一点心事好像也一下子就散去了大半。人生苦短,不过百年,偶尔还是要任性妄为一点,顺着自己的心意来的。


明诚一个下午都窝在家里,认认真真看文件,找梁仲春的漏洞,偶尔去找点吃的,累的时候就和明楼腻腻歪歪地说些小时候的事,还有蠢兮兮的小情话。


这样的日子,在乱世之中就已经是奢求了。


第二天明诚起了一个大早,先去院子里跑了几圈,跑得满身是汗呼哧呼哧地走回家来,把给明楼准备的养胃粥熬下去,然后再抻着胳膊回到楼上去洗澡换衣服。


等到澡洗完了,楼下的粥也熬好了,阿香已经盛出来放到了壁橱里,明诚就挽着袖子煎蛋饼了,笃笃笃剁碎了一堆的黄灿灿的胡萝卜和油滋滋的腊肉,然后全部拌进了打了鸡蛋的大碗里,加了一点黄酒和海盐,搅匀了之后滋滋啦啦地倒进热油锅里,薄薄地摊成一大张饼,快熟的时候撒一把碧绿的葱花。然后盛出来切成小块,就能让明楼吃一餐营养均衡的早餐了。


毕竟一家之主明大少爷,他挑食,不爱吃胡萝卜。还总使不好筷子,吃点汤汤水水的总掉,吃不到嘴里。所以明诚空闲的时候就会给他做早餐,让他尽量吃的舒心一点。


“大哥,你起了吗?”明诚端着托盘敲了敲门,听见里面人回话才推门进去。


明楼正在扣马甲的扣子,看见饭香四溢的明诚没忍住笑成了一个褶子精,“阿诚不要总是这样辛苦,还是好好休息为上。”


明诚放下托盘,笑眯眯地回头看他,“没事的大哥,不辛苦的。那大哥你先吃,我到梁仲春那里去一趟。”


明楼一听皱起了眉头,问:“怎么这么一大早的就要去找他?怎么说也要吃了早饭再说吧。”


明诚理了理衣服下摆,说:“不吃了,昨天跟他打电话约好了今天一起去茶楼吃早饭,顺便谈谈事情的。”


明楼自然也知道这事越早解决越好,因此只是沉默了一瞬,就点了点头,说:“去吧,今天我叫召叔开别的车送我去就行了。”


虽然内心因为不能和阿诚一起吃早饭很气,但是明长官的表现还是很大度的,很像一个气度非凡的一家之主。


评论(8)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