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11245348

原来我是A型血啊。

【楼诚】许一世长安(61)

明诚开着车一路到了吴淞口一个临近码头的茶楼,这里平时做的多是码头工人的生意,最忙的时候都是一大清早和午饭前后。明诚到的时候已经是八点多钟了,茶楼里除了悠闲坐在门厅里的伙计就没别人了。


“给我找个包房,再送壶茶,加几样甜咸糕点。”明诚进了茶楼,四下看看觉得实在不够隐秘,还是得找个包间。


伙计难得看见明诚这样西装革履一尘不染的俊秀青年,一时之间结结巴巴地不知道该说什么。


明诚倒是很好脾气地又重复了一遍,他说:“先给我找个包间,要清静点的。”


伙计抖了抖手里的手巾,赶紧答应了一声,就把明诚往楼上引,嘴里殷勤地说:“好嘞好嘞,请您跟我上楼来吧,楼上有上好的包间。”


明诚一面朝上走,一面对伙计嘱咐:“先上一碟海棠糕,要多放些糖浆。在来一碟蛋黄方糕,一碟桃片,一壶碧螺春茶吧。”


伙计面上有些尴尬,手放在包间门把手不知道该不该开,有点底气不足地说:“这位先生啊,我们这里做的都是干苦力活的人的生意,吃的喝的都有些糙,您点的东西怕是……”


明诚给他一说倒是有些不好意思了,毕竟自己当年也是这个吃不起那个吃不起的,一天到晚就是一碗清汤面过活,到了明家之后倒是被明楼一点一点地给养刁了,吃的东西也精细多了,他笑着摆了摆手,说:“是我疏忽了,没有也没事,你就看着丄几盘点心吧,甜的咸的都要的,再来一壶清淡一点的茶。”


伙计大松了一口气,笑意盈盈地给明诚开了门,就下楼去准备点心了。


明楼有些无趣地站起身来,四下里看了看,略微有些嫌弃地摸了摸茶楼里油腻腻的茶碗,叹了口气用桌上的一壶白开水仔细地给自己冲杯子。


然后就听见楼下一阵说话声,模模糊糊的听不太清。但是能够听出来人并不多,大概只有两三个,店里伙计听起来有些恭维,一直赔着笑。能够让他这样的肯定不是什么码头工人,怕是梁仲春来了。


明诚把朝楼下的门打开了一些,好听得更清楚一些。然后就听见一个男人说:“长官怎么这么早就来了?今天的船还没有到呐,您怎么的,要不要歇息一下,喝杯茶?”


梁仲春悠悠哉哉地说:“不用了,我今天来是有事的,你给我在楼上找个包房,要清静,要隐秘,知道了吗?”


掌柜的一把推开了凑过来的伙计,自己提着长褂子带着梁仲春上楼去,一边走一边说:“诶呀您放心吧,我们这里虽然不是什么有档次的地方,可是……”


话还没说完,明诚就吱呀一声把自己的包房门开大了一些,笑眯眯地倚在门后面看着梁仲春,说:“梁处长?”


梁仲春拄着拐杖笑呵呵地说:“诶呦,我还以为我来的够早的了,想不到阿诚先生来的更早啊。”


然后侧过头对掌柜说:“好了,我就在这里吧,你去忙你的吧。”


掌柜的连忙应下,笑着说了句吃好喝好就往楼下走,在两人看不见的地方偷偷抹了一下汗。还以为有什么事呢,还好只是要谈事情。只希望别是大鬼打架小鬼遭殃就行了。


然后下了楼就压着嗓子催厨房里,“楼上的那位客人点的什么啊?赶紧做啊!你还等着人家亲自下来催啊?要用最新鲜的最好的知道了吗?”


然后又转身回柜台后面,从锁着的柜子里拿出一只瓷罐子,里面装的是他今年新买的六安瓜片,自己都没舍得喝过几回,现在小心翼翼地捡了几撮到干净茶壶里,亲自泡了,给端到楼上去了。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