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11245348

原来我是A型血啊。

【谭赵】医患纠纷(4)

谭总的饭可不是那么好吃的。

吃个饭说不好还得卖身了。
  
  赵启平果然又没能按时下班,本来都已经到了时候了,突然来了一个骑自行车撞绿化带的,硬生生把大腿卡在车座和栏杆之间,胫骨骨折。还算运气好,没有伤着什么动脉筋骨,就是一个小手术就行了。
  
  就在赵医生客客气气地接受了来自病人家属的谢意然后带着优雅得体地微笑全身而退的时候,放在办公桌上的手机震动了起来。
  
  拿起来一看,是一个陌生的本地号码。带着一点困惑接了起来,问道:“你好,请问你是哪位?”
  
  电话那头的人带着笑意回答说:“赵医生吗?我是今天来你这里看病的病人,我的名字是谭宗明。”
  
  一听这名字小赵医生马上就笑成了一个褶子精,“呵呵呵呵呵,是谭总啊,你还真记得我这餐晚饭啊?”这也不怪赵医生不敢相信,毕竟这可是谭宗明呐,那可是活在杂志和传说中的人物。
  
  谭宗明也不恼,只是说:“是啊,答应了哪里能忘啊。怎么,约在哪里吃饭?我来接你?”
  
  赵启平看了一眼手表,这个时间点说吃晚饭不如说是个提前的夜宵,于是也不想着定在那个豪华场所了,说:“谭总要是不嫌弃,不如和我找个地方咱们吃烧烤去吧。”
  
  谭宗明大感惊讶,问道:“赵医生刚刚做完手术,还有吃烧烤的胃口啊?”
  
  赵启平微微眯起了眼睛,说:“你怕是不知道我们学医的,前脚割了青蛙肚子,后脚就能吃大排去。倒是谭总啊,还以为你日理万机,想不到还有空关心我这个小医生做没做手术。”
  
  谭宗明听出来他这是察觉到自己找人看着他了,虽然理亏但是半点不心虚,笑着说:“好好好,那就让我见识见识小赵医生的本事,我十五分钟之后到,你先收拾收拾吧。”
  
  赵启平看着被挂断的电话哭笑不得,心里有一点点后悔,自己当初怎么就那么管不住那一颗医者仁心呢?
  
  谭宗明怎么说也是商场上摸爬滚打的人,人情世故还是懂得的,知道自己要是开着豪车来,这位小赵医生肯定是不愿意上自己的车的。于是先回家里,挑挑拣拣选了一辆最低调的开出来。
  
  “我就在你们医院的停车场里等你。赵医生肯定不是那种言而无信的人。”谭宗明的短信温文尔雅翩翩有礼而又不容置疑,结尾还加了一个老干部最爱的微笑脸,看的赵启平恨恨地磨牙却又无可奈何。
  
  赵启平在停车场里随意的四下张望了几眼,然后就一眼看见了站在车边的谭宗明,他正抱着手臂笑眯眯的看着自己。赵启平有些无奈的走过去,十分自觉地打开了后排座的车门,一屁股坐了进去,也不看一眼正盯着自己的谭宗明。
  
  谭总好笑地摇了摇头,也打开了另一侧的门,一边开车一边问:“赵医生想好晚上吃什么了吗?”
  
  赵启平斜睨了他一眼,嘴角上挑着说:“谭总让我挑地方,就不怕我挑些龙肝凤胆把你吃穷啊?”
  
  谭宗明吩咐司机先开去市中心,然后才转头去看赵启平,笑呵呵地说:“要是你想吃,一掷千金也无妨啊。”
  
  赵启平笑得有些冷,从鼻子里哼了一口气,说:“你要买我还不想吃了。不用去什么市中心高级饭店了,去云南南路吧。”
  
  云南南路,上海老牌小吃街。
  
  司机拿不定主意地从后视镜里看谭宗明的脸色,看见他点了点头才转动方向盘,一路往云南南路开去了。
  
  然后谭总就顶着一只伤手和赵医生吃了一路的小吃。
  
  当然了,主要是看着他吃。因为自己伤了骨头,忌口诸多,身边跟着的还是个医生,这也不给吃,那也不给吃的。
  
  “……”谭总跟着付了一路的钱,最后自己只吃了一份生煎。
  
  赵启平吃饱喝足还欺压了一路谭宗明,整个人很是高兴,笑嘻嘻地朝谭宗明挥手,说:“今天谢谢谭总了,记得一周之内来医院复查啊。那我就先回去了。”
  
  说完就想往地铁口走,却被叫住了。谭宗明走进几步,笑着说:“怎么,赵医生吃饱喝足了就想走了?”
  
  赵启平认真装傻:“不然呢?我还得跟你看个电影逛个街?那是小姑娘约会才做的事,谭总不会这么幼稚吧?”
  
  谭宗明忍不住咬牙切齿,又无从反驳,借着人流凑近了说:“赵医生也是明白人,就别装糊涂了吧?”
  
  赵启平看人急了眼,也不再胡闹,也小小声地说:“看不出来啊,谭总的手都伤成这样了,还能有心思……”说着就拿眼神去瞟他的下半身。
  
  露骨而又坦荡荡的样子把谭宗明看得一滞,说不出话来。

评论(1)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