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11245348

原来我是A型血啊。

【楼诚】许一世长安(6)

       作为一个政府经济部门的官员,明楼平日里的各类聚会是多的推也推不掉。这一天他受邀前往周公馆,哪知道一进门就被一个日本女军官拦住了。
        这是日本上海宪兵司令部特高课的课长南田洋子。南田洋子可谓是一个铁腕人物,要不也不会当上特高课的课长,毕竟那可是一个血腥的不得了的地方。
        她的残忍手段,从她学生——汪曼春那里就可以略知一二了。作为老师,她自然雷霆更甚。而且,她不像汪曼春心里还对明楼怀有幻想。
        所以她更加难对付,明楼面对她,自然也要更加小心谨慎。
        南田洋子微笑着,对明楼说出邀请的话。却像是拿枪指着人一样不容拒绝。“明先生,我可是久仰大名啊!请进来坐一坐。”
        让的是明先生,却没有让阿诚也一起进。明楼看了明诚一眼,明诚就明白了,自己不能跟,这个时候还不能跟这位课长起冲突。
       “阿诚,在外面等着我。”
       “是,先生。”在外人面前永远不真情流露的明诚脸上满是淡然,还有未完全隐藏的一起愤怒和算计。
        于是受命在外面看着阿诚的日本军官高木十分满意,“恩,果然传言是真的,明家兄弟有龃龉,并不是真的铜墙铁壁。”
        所以说,阿诚如果不抗日完全可以去演电影。偶像实力派的那种。
       南田洋子进了屋和明楼寒暄了几句,又问了关于和平大会的安保事宜:“不知道马上要召开的和平大会,明先生准备的怎么样了?到时候来的可都是十分重要的人物,一点差错也不能出。”
        明楼坦然地直视着南田洋子仿佛要看穿他皮肉的视线,说:“那是当然。不论是76号还是新政府,都全力支持这一次的和平大会,为这次的大会尽力做好安保工作。”
       没从明楼的眼神里看出一丝动摇,南田洋子有些满意地点点头,“恩,很好,明先生辛苦了。”
        “哪里哪里,我们也都是为了经济尽早恢复回来嘛。”英明神武的明长官此刻完全是一副汉奸嘴脸。
       不过是特别帅的那种,气场霸道。
       “对了,我还想跟你讨论一下你的私人助理,阿诚。”南田洋子说起阿诚时,脸上带上了一丝难以捉摸的笑。
        明楼仿佛不明白南田洋子在说什么,表情疑惑地摊了摊手,问道:“怎么?他有什么问题吗?”
        南田脸上的笑意更大了:“他很优秀,我看了他的简历,我很欣赏他。如果你需要在新政府给阿诚找一个更优越更适合他的职位,我可以帮忙。”
        明楼好像是才明白过来南田这是什么意思,笑意收敛眼色微沉,“不用!”他有些生气地回答。
        “一句话而已。”南田洋子仍不放弃,作为一个日本人,把中国的客套话倒是学了个透。
        “我说不用。”明楼高声喝到,随后又放缓了声调,平缓而又坚定地说:“阿诚十岁就来到了我明家,喝明家的水,吃明家的饭,在明家长大,长兄如父。在明家,我还是说了算的。而南田小姐如果想用我明家人,起码得我同意了才行吧。”
        南田虽然不愿意放弃争取明诚,但是这个时候和明楼起争执的确不是什么明智的做法,只能先放开手来。
       “是我冒昧了。”说的虽然是客气话,但眼里却写满了不甘。
        明楼这才复又笑起来了,“南田课长是聪明人。”说着就笑着告辞,走出房门去了。

评论(2)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