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11245348

原来我是A型血啊。

【楼诚】许一世长安 (番外1)

  跑偏的无责任小番外什么的,就是我这种人最喜欢写的了……啊呀番外就是要甜一点啦~
  
       大姐又去苏州出差了,不仅自己去,还带走了家里做饭最好吃的阿香。
       明小少爷一觉起来十一点了,却半点饭香没闻见。走下楼一看,阿诚哥不知何处去,只有一个在家里也穿西装,抹头油的大哥坐在沙发上看报纸看的一身煞气。
        一看就是饿了,不开心。
        机智去明台怎么可能在这个时候留在家里呢,没有东西吃,还有可能会挨骂,甚至还会被抓包去做饭。
        于是明台飞快的走下楼,冲到门边抓起风衣就往外走。明楼刚从报纸后面抬起头,“诶,明台你……”一句话没说完,明小少爷就像被踩了尾巴似的跑了,边跑边说:“大哥,我和同学约好了今天去买书的,不会来吃午饭啦!”
        明楼看着身手矫捷动如疯兔的弟弟,一句话卡在了喉咙里。好半响才说:“这臭小子,我还能吃了他啊。”
       “那可说不准,谁让大少爷早饭就喝了两碗粥呢?现在看什么都一脸凶恶样儿。”明诚正好从书房里走出来,听见大哥抱怨,十分嘴欠地出言调侃。
        明楼撇撇嘴,也没反驳。看见明诚手里那着一本书,脸上露出喜色来“怎么,还真给你找着啦?”
        “嗯,可是一番好找,从巴黎带回来的书整整三个大箱子。不过总算是让我找着了。”诚管家的语气里满是对自己业务水平的认可。
        说着在大哥身边坐下,认真地看起了手里的法语书,谨慎地皱眉思索着。
        大哥也在旁边似模似样地看着,两个人似乎是在研究什么家国大事。
        “大哥,我觉得这两个还行,要么今天就试试这个?”阿诚晃了晃修长的手指间夹着的两页纸。
        “嗯,阿诚决定就好了。”明楼一副“我很好讲话”的样子对明诚说道。
        诚管家斜着眼看了大哥一眼,心里腹诽“就你还好商量,也不知道是谁嫌天气冷不肯出门,非要在家里吃饭,还得我找一本三四年前买回来的法语食谱自己做。”
        而明长官不愧是与阿诚形影不离的人,如此长的内心活动,他也瞬间领悟到了:“嘿你小子胆子不小,还敢编排你大哥啦?”说着就要去拍明诚的头。
        “诶呦,不敢不敢,我这就去做饭了大哥!”识时务者为俊杰的诚管家瞬间认怂,拿起菜谱就往厨房跑。
         毕竟也是在国外历练过的人,区区两道法国菜自然对明诚来说不是什么难事。难的是,在一个没什么原材料的中国家庭,做两道法国菜。
        “青口贝还不到季节,家里只有一斤花蛤。不过白葡萄酒昨天才来了一瓶还没喝完,这个Moules Marinières(白葡萄酒青口)应该可以勉强做一做。”阿诚一边收拾厨房里的原料一边和斜靠在厨房门边的明楼说话。
         “行啊,昨天开的那瓶酒偏甜,要不能用我再开瓶不甜些的。”明楼先生一说起吃就有千万个讲究,不过如今人在上海,要吃地道法国菜肯定是不可能了,只能是能将就的将就,能讲究的讲究。
        “不用了。这酒到不是什么大问题,主要是家里法香实在是没有,连带回来的干欧芹也早就用完了。恐怕是只能用香葱了。”明诚一脸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样子。
        好好一道白葡萄酒青口要看要变成香葱烩花蛤,明楼听得牙疼,摆摆手示意明诚不要再说了,转身又回客厅看报纸去了。
        过了大半个小时,明诚端着两碗菜和一大碗饭走到餐厅里,“大哥,开饭啦。”明楼饿得不行,走到餐厅一看,桌上的菜虽然和法式餐厅里的差了十万八千里,却也是色香味俱全。一个白葡萄酒花蛤,一个法式香煎鲈鱼,虽然做的不土不洋,调料也是中西合璧,吃起来味道居然还不错。明楼明诚两个人就着这两个菜,居然把一大碗饭都吃完了。
       “阿诚啊,如此简陋的条件你能做的这样好吃,实在是不错。”吃饱喝足的大哥不遗余力地夸奖了能干的诚管家。
        “阿诚哥!大哥!你们在家吃好吃的居然不带我!”这是在外面受了一天冻还没吃上牛排的明小少爷。

评论(1)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