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11245348

原来我是A型血啊。

【楼诚】许一世长安(30)

  再说另一边的汪曼春,虽然心里对明楼的心思还是和当初的一样。这么多年来交的男朋友也有好多个了,可是没有一个可以取代明楼在自己心里的分量。毕竟是自己的初恋,是作为她汪家大小姐的自己第一个倾心的人,不管再过多少年,也是难以忘怀的。
  
  可是这段时间以来,不管是南田洋子,还是自己的叔父汪芙蕖,都在告诉自己明楼不对劲,要自己多调查多留心。甚至就在共建新上海和平舞会之后,梁仲春也来找自己,说明楼出现的蹊跷,要和自己联手试探一二。
  
  汪曼春内心当然是希望这不是真的,明楼出国多年,回来依旧孑然一人,别说结婚,连女朋友也没有一个,说不动心当然是假的。可是身为特工,对于这样多的疑点还是不能够视而不见的,她今天本来是下定决心要执行她和梁仲春制定的计划的。
  
  可是没想到根本没能见到明楼,反而从明诚那里听到了自家师哥病的下不了床的消息。
  
  “梁处长人现在在哪?”汪曼春一到办公室还没等坐定就召来秘书,脸色难看的不行。弄得一旁的秘书也很是害怕,幸好不是来找自己工作上的错处的,只是问梁处长在哪,“梁处长吃过午饭之后就没有出门过,现在应该还在办公室里。”
  
  汪曼春闭着眼睛揉着太阳穴,眉头也微微皱起来,看起来很是疲惫,“你去找他的秘书,告诉他,汪处长有话要和他说。”
  
  没一会儿门外就响起了梁仲春特有的“笃笃笃”的拐杖声,梁仲春进门后也不管汪曼春坐在办公桌后脸色黑的好像要找自己寻仇一样,只是自顾自地就走到办公桌另一面的客座椅上坐了下来,“怎么,汪大处长的计划失败了吗?给明长官看穿了?”话说得带着些事不关己般的挑衅。
  
  本来就生气的汪曼春一听他轻浮的话更加气愤了,狠狠地拍了一下桌子,“梁仲春,你在说什么东西?我师哥今天病了,没有来上班。”
  
  “我说怎么脸色那么难看,原来是因为没能看见自己的心上人啊。你这个态度去套明楼的话可套不到啊。”梁仲春听见汪曼春的话也没有什么惊讶的,依旧坐在椅子上眯着眼睛笑。
  
  汪曼春听了梁仲春的话觉得头更疼了,明明应该硬下心肠来看清楚明楼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的,可是一看到明楼的脸就只能想到自己十几岁时崇拜的那个意气风发的少年人。
  
  见汪曼春不说话,梁仲春也不着急,坐在椅子上兀自摆弄了一会儿手杖,慢慢悠悠地开了口:“汪处长,我知道你是旧情难了。可如今不是你优柔寡断的时候,这一步走还是不走,就全凭你了。”
  
  说完就笑着站了起来,整了整衣摆,头也不回的就走了。
  汪曼春听着他“笃笃笃”的拐杖声越行越远,耳边全是他说自己“旧情难了”“优柔寡断”的话,心中邪火更盛,气的站起来一把将桌上的文件、茶杯都摔到了地上。
  
  候在门外的几个秘书都战战兢兢,今天守的那几个电台全都没有新消息,要是汪处长突然要听报告那免不了又是一顿训斥啊。
  
  幸好,汪曼春只是在办公室里一个人摔了一会儿东西,出来的时候虽然脸色沉的能拧出水来,可是并没有如大家害怕的那样大开杀戒,“张秘书呢?叫他到我办公室来。”
  
  别人送死总比自己挨骂来的好。未被点名的秘书们赶紧将不知所措的张秘书推了出来。
  
  汪曼春有些嫌弃地上下扫视了一下这个紧张到发抖的秘书,“你到我办公室里来。”
  办公室里,汪曼春如同一个女王一般坐在乱得一塌糊涂的办公桌后,翘着腿有些漫不经心,“你今天去请个假,好好打扮打扮自己,三天后我要看见你变成一个情报贩子,出现在我的宴会上。”
  
  秘书哪里猜的透汪曼春的心思,可哪怕刀山火海也是不能拒绝的。
  
  毕竟这可是汪曼春,死在她手里的共党、军统、无辜百姓,怕是比那些扛枪的日本宪兵手里的还要多。

评论(3)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