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11245348

原来我是A型血啊。

【楼诚】许一世长安(29)

明诚心里记挂着卧病在床的明楼,根本没办法好好工作,于是也没有要久留的意思,只是安排了几场会议延期;亲自给几个重要人物打了电话说明情况表示歉意;吩咐手底下的秘书把重要的文件整理出来带回去给明楼看。

原本是一个上午就能解决的事,明诚还想着回去时顺便去给明楼买支老参炖鸭子,中午炖下晚上应该来得及喝。

结果没预料到还会有不可抗因素出现。比如说,汪曼春。

“你说我师哥病到了?什么时候的事,我怎么一点也不知道?”汪曼春着急得情真意切,只是可惜了,该看见的人没看见。虽说就算看见了也没什么用。

从前不觉得哪里不对,如今刚和明楼互通了心意,就听汪曼春在这里“师哥”长,“师哥”短的,明诚心里实在堵的不行,“汪处长不必担心,只是这段时间实在忙碌,没有休息好,加上气温骤降,明先生有些感冒了,已经配了药,不日便可康复。”

地方,自己是万万不能去的,“那,就请阿诚你用心照顾了,有什么缺的可以随时来我叔父家找我。要是上海的医生无能,我还可以向南田课长申请调一个日方医生来。”

明诚恭敬地听完汪曼春的话,并没有顺着她的话说下去,“谢谢汪处长关心,您的心意我会代为向明先生转达的。”装模作样地看了一眼表,“诶呀,都这个时候了,我该回去了,大哥病着胃口不太好,我得顺路给他买几个小菜回去。”

汪曼春一听声音都拔高了,“不是说就是一个小感冒吗?怎么还没胃口了?”

明诚简直想把自己的舌头吞下去,怎么一着急把这些都说出来了,“汪处长您人忙事多,这些小事怎么好麻烦您呢,我来就可以了。”

说着也不管汪曼春还想说什么,直接就捧着文件站了起来,“汪处长,你先请。”动作优雅而有礼,脸上的笑容也是得体的不得了,完全半点错处也挑不出来。

汪曼春也人山人海里摸爬滚打出来的人精,面对明楼时虽然有些犯迷糊,可是在别人面前还是不会犯下这种低级错误的,“嗯,好的,那我就先回去了,师哥好转了要第一时间告知我。”

“那是当然,时间也不早了,快要吃午饭了,那我就不送汪处长了。”明诚陪着汪曼春一路走到新政府大门口,恭恭敬敬地与汪曼春道别。

然后就头也不回地上了车。总算是摆脱了汪曼春了,要是可以的话根本不想和汪曼春有过多的纠缠。毕竟自己说要去买小菜是真的要去买,要是再不去恐怕就要买不到了。虽然说明楼这么大的人了,生病的时候不愿意吃饭说出来都没有人信的,可是这确实是真的。

明楼少年时期就和长姐二人独自生活,虽然是名门大少爷,可是明锐东死的时候明楼才十七岁,明镜也才刚刚二十,都是被家里人当作宝贝养大的两个人,父母因车祸去世,连个后路也没给他们准备好。人心险恶的上海滩,全都要靠姐弟两人自己硬闯,虽说不至于有人明目张胆地为难他们两人,可家里的产业确实是一落千丈,一度连饭也吃不上。

看尽了人情冷暖的明楼怎么能不懂事,平时就算是饿了也不会和大姐说,忍者忍着,十几岁的小孩子竟然把胃病给熬出来了。少年人的身体是今后的底子,哪怕现在的明楼看起来身强体健的,其实总是一点小病就发烧,胃病、头疼病更是没好过。一烧起来就没胃口,吃不下饭,平时爱吃的肉都不肯吃,不爱吃的青菜就更不肯吃了。

刚开始家里人也是为了明楼操碎了心,毕竟他年年都有这么几次头疼脑热感冒发烧的。后来还是家里的张妈发现了他很喜欢吃马咏斋熟食店的招牌熏青草鱼,所以每回明楼生病她都会买一条回来。

可是这种熟食还是要新鲜的才好吃,所以知道明诚中午会回来吃午饭,张妈就没有在早上就把鱼买回来,而是交代了阿诚记得中午带一条肥美一点的回来。


评论(2)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