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11245348

原来我是A型血啊。

【楼诚】许一世长安(33)

  明楼虽说劝服了大姐,可是他自己心里其实也是不愿意的。毕竟去了那样的场合,必定又是人人都要夸自己和汪曼春“金童玉女”“天生一对”。
  
  从前这样还没什么,毕竟说几句又不会就真成事了。可如今不同了,阿诚是个素来坚韧的,心里有什么也都不对人说。
  
  虽然作为长官,有这样的下属自然省心。可明楼不仅仅是一个长官,他更是明诚的亲人。是他的爱人。面对这样不肯敞开心扉的阿诚,也是头疼得很。
  
  “阿诚,不是我想去,也不是我想叫你去深入敌营,实在是山河破碎。我们能做的不多,但总归多尽一份力也是好的。”明楼拉着阿诚的手自顾自地解释,也不管他想的其实是什么。
  
  明诚的手被明楼紧紧拽着,不由得想起早上的那个充满大哥气味的拥抱,控制不住地红了脸,就要把手往外抽,“大哥,我都明白的。国不复在何以为家,自我加入抗日阵营之后,就没想过置身事外。”但是请你还是先放开我的手吧。
  
  由于是周末,汪曼春举办这个宴会又没有什么特殊的理由,其实说白了就是为了找个借口试探明楼罢了。所以自然是不能办晚宴的,只是一场小规模的午宴罢了。
  
  可明楼和明诚依旧是为了这个“盛装打扮”了一番。这样的场合自然是要收枪的,所以为了自身安全,明楼和明诚各自在裤腿里藏了一把掌心雷。虽说这是女式枪,可胜在小巧好隐藏。明楼换上了打磨过的眼镜片,明诚也在衣领下藏了最锋利的软刀。
  
  做了这样的准备,不说万全,怎么也不至于在汪曼春手底下吃亏。
  
  到了汪公馆,明楼不出意料地被汪芙蕖拉着到处认人,“这是中储银行的行长”、“这是日本政府驻华的经济司司长”、“这是上海商会的会长”。明楼左右问好,接受来自各方的赞叹和奉承。
  
  看的明诚都有些心疼了,不过全都是一些社会蛀虫,也难为明楼还要笑脸相迎,假装热络。
  
  而明诚呢,他不过是个跟在明楼身后默默无闻的秘书。除了南田洋子,也确实没有几个人还能再看出他的独特之处,想尽办法来套近乎。
  
  所以他就乐得自在地享受着汪家特意准备拿来招待贵客的各色美食。平日里这些西餐家里都是不怎么做的,因为厨娘张妈祖祖辈辈在苏州,后来跟了明老爷子来上海,做的都是苏菜本帮菜。
  
  就在明诚吃的开心的时候,听见了明楼的暗号:明楼故意在端着香槟托盘的侍者走过的时候往后一让,让一托盘的酒液都洒在了他的西装上。“啊呀,对不起,先生对不起,我不是有意的。”侍者赶紧站起来道歉,声音都慌张到颤抖了。
  
  明楼倒是不慌不乱,全然不在意自己身上的狼狈,“没事没事,我去厕所处理一下。”说着就向周围一圈的人表示歉意,然后就往厕所去了。
  
  明诚在心里偷偷地腹诽,不过就是在做准备去杀人越货嘛。
  
  明楼在家里时就和明诚说过,要找机会到人少的地方去,不然的话不管汪曼春做的是什么打算,都不好施展。那自己不就白来了?
  
  而厕所,自然就是最好的选择了。本来就是排污泄秽的地方,什么脏的臭的在那里发生都不稀奇了。
  
  果然,明楼刚刚到厕所,还没有洗完手,就走进一个贼眉鼠目的男人来,进来了也不上厕所,也不洗手,反而直奔明楼而来,“明先生?是明先生吗?”
  
  连偶遇都装不像,果然是只配送死的废物。明楼连个眼神都不想给他,只是轻轻地嗯了一声。
  
  而那人却还是自顾自地说着话:“明先生,您还记得我吗?我是戴局长派来的。戴局长让我直接来找你。”
  
  明楼这就知道了,汪曼春是怀疑自己是重庆方面的人。冷冷一笑,“我不认识什么戴局长,你找错人了。”
  
  那人却并不放松,依旧接着说:“明先生,我的车就停在楼下,您跟我来吧。”说着就上手去拿明楼放在洗手台面上的眼镜。
  
  明楼颜色一整,语气强硬地说:“放下!”
  
  那人听明楼几次三番冷冰冰地回话,态度也变差起来,“那明先生要是这样说的话,我可就不客气了。”
  
  明楼一听反而转过头来看了他一眼,然而眼神冰冷到仿佛在看一个死人,“我最讨厌的,就是别人威胁我。”
  
  话语间就迅速地拿起了放在台面上的眼镜,抠出一枚镜片,飞快地超那人脖子划去。原本充满学究气息的镜片此刻沾染了鲜血,成了最可怕的杀人利器。

到现在为止还在跟原剧走,但是后期估计就跟不住了,因为想要大姐不死,汪曼春少受点折磨早点死。

评论(11)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