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11245348

原来我是A型血啊。

【何李】我退伍归退伍

前文地址

打个把人还是很顺手的

李达康到了林城根本没理会恭恭敬敬企图把自己带去酒店吃宴席接风的市长,说:“我来之前听说咱们这里的玫瑰园边上现在开了不少的餐馆,就去那里吃就行了。”

市长先生可以说是一头的汗,千亩玫瑰园是李达康建的,甚至说林城是李达康建的都不为过。所以他才会想办法让李达康去别的地方看看,希望不至于让他因为过于熟悉挑出太多的毛病来。

可是现在人家点名要去玫瑰园,也就只能去了。

“你们给我的计划书,我看过了。说是要建一个桃花园?”李达康在吃饭的时候也没空着,有些严肃地询问着坐在一边的市长。

市长听他提起这个,倒也是来了精神,说:“是啊,最近不是有个十里桃花特别火爆嘛,我们就想,反正咱们林城已经有了一个玫瑰园,不如就按着这个路子走,在搞一个桃花源,我……”

话还没说完,李达康就抬手打断了他,说:“行了行了,奥,我搞了一个玫瑰园,你就要搞桃花园。那下一回是不是还得再弄个向日葵园,牡丹花园什么的啊?”

市长被他说的不知如何回话,只好一面擦汗一面应是。可是看起来还是很想为自己辩解一下,说:“李省长,不是我们只知道跟风。确实是这段时间啊,这个桃花园的风头正盛,我们就是觉得这样对咱们林城的旅游有促进作用。”

李达康不在意地笑了一声,说:“风头正盛你就要做?人家的风头是人家的,可林城是林城老百姓的。这么大一块地,你说种桃树就种桃树,等风头过了,吸引不了人了,怎么办?”

市长也确实考虑过这个问题,可是又觉得时间不等人,还是得趁着这个热潮还在的时候把桃花园办起来才行。

最主要的是,他和李达康不一样。李达康是省长,自然是事事都要考虑到的,可是他只是一个市长,说不准干多久就要走的。自然是要在自己还在任上的时候多做业绩,谁要管什么以后啊?

可这话是万万不能跟李达康说的,他只能装傻充愣笑呵呵地说领导训得是。

李达康在饭桌上大杀四方的时候,何建国就和其他的秘书警卫员一起坐在认认真真地吃自己的饭。当然了,这张桌子上的气氛跟那一边是完全不一样的,基本上没人说话,最多就是刚刚落座时寒暄了几句。

 

这倒是很合何建国的意,毕竟是个老兵,要真是让他跟一群年轻人叽叽喳喳地讨论领导的八卦那才是真难受。

 

更何况,这边的人一言不发,倒是让他能够把那边的对话听了个一清二楚。听见李达康说“林城是林城老百姓的”的时候,他对李达康的人品有了更加深层的认识。还真是个好官啊。

 

“总之这个桃花园的计划要想省里批经费是不可能的,你们还是得重新规划。”最后李达康结束了对话,让他彻底死了这条心。

 

吃过饭之后还有许多地方要走,林城在李达康任上的时候是从一个汉东省数一数二的穷市建设成数一数二的模范城市的。

 

可是哪怕是强势如李达康,他也不能做到面面俱到。做出了林城十景拉动了旅游发展,可是却没能顾上景区意外的市区建设。玫瑰园有多漂亮,目所不能及的老城区就有多破败,多混乱。

 

“吃完饭就去老城区转转吧,我看看你都把力气花在什么地方了。”李达康一边放下筷子一边说。

 

老城区乱李达康自然是知道的,毕竟这么多个市委书记市长当过来的,有些地方的情况还是差不离的。可是他没有料到林城的老城区乱成这个样子。

 

具体有多乱呢?就是乱到李达康还没能看清老城区的这些破败的房屋和四处乱停的灰扑扑的汽车。就被从小巷里冲出来的人给一把抱住,压倒在地上了。

 

“省长!省长!”

“啊!你是什么人,你要干嘛!”

“警卫员呢?!”

四下里一时之间乱成一片,所有人都向李达康靠拢过来,但是又不敢轻易向前走,生怕不小心踩到了被压倒在地的李达康。

 

到现在为止还没有一个人觉得这是什么大事,估计就是哪个老城区里大白天喝醉了的无业游民出来闹事罢了。

 

然而何建国却一眼看见了一道冷光闪过,还没来得及仔细思考人就已经冲了出去。一言不发行动迅速,在所有人都没来得及反应过来的时候,何建国已经一把扭过那个陌生男子的右手并且用脚踩住,然后狠狠地按住了他的头。

 

“金秘书!来把李省长扶起来!”何建国小心地避开被压在这个男人身下的李达康,头也不回地朝小金秘书吼道。

 

向来看不惯何建国的金秘书此刻完全被他毫不掩饰的气场惊呆了,赶紧小跑上来把李达康从满地的尘土中扶了起来,然后一边拿手里的文件夹给李达康拍灰一边问:“省长你还好吧?有没有哪里受伤了?”

 

一边站着的市长也是紧张的不得了,拿过自己的水杯沾湿纸巾替李达康擦干净身上的灰尘。

 

而区长可以说是所有人当中最痛苦的一个了,站在一旁连话也说不出来,毕竟省长在自己的辖区里出了这样大的事实在是太可怕了。比起这个来,上个月那几个跳楼的简直就是微不足道了。

 

“我没事儿,”李达康一把拿过了纸巾自己擦了擦胸前的一片混乱,有些暴躁地转过头去看何建国,问,“这人干嘛的?”

 

何建国仍旧没有放松手上的力道,有些凶狠地说:“不知道,但是肯定不是什么好人。”说着拿脚踢了踢就摔在他右手边的一把匕首,“看样子是想行凶。”

 

金秘书这才看见那把匕首,整个人心有余悸,握着文件夹的力气大到几乎要把它捏碎了。忍不住又把李达康上上下下地扫视了一遍,生怕会突然看见一道伤口。

 

“别按着了,把他弄起来,我问问是怎么回事儿。”李达康倒是没有多少惊慌,他走近了那个陌生男子,虽然脸色极差,但还是很冷静的。

 

“你知道我是谁吗?”

 

那男人闻起来就一股子的酒气,有些大着舌头地说:“我他X管你是谁!反正总归就是那帮狗GUAN!”

 

看他情绪激动,何建国怕他突然暴起伤人,手依旧不敢放松,依旧掐着他的肩膀把人牢牢制住。

 

李达康有些好奇他的这一股怒火从何而来,于是问道:“你不认识我,怎么知道我不是什么好人呢?”

 

“我虽然不认识你,可是我知道你是来干嘛的!你肯定又是要来拆我们的房子的!我告诉你,要想拆我们的房子,除非我们都死光了!我弟弟的灵还在院子里停着呢,有种你就把我都逼死了!”那男人的情绪极不稳定,扯着嗓子喊得脸上的青筋都鼓起来了。

 

然而听完了他说的话,李达康的脸色一瞬间变得极差无比。甚至比刚刚被人扑到压在地上还要更差。

 

“你说这话是什么意思?谁要拆房子逼死你们了?”李达康眼神示意何建国把人放开,严肃地问道。

 

那个男人虽然醉着酒,经这样一闹也醒了不少,四下一看马上就发现了站在人群中的区长。整个人又暴怒起来,用手一指说:“就是他!狗X的赵勇声!”

———————————————————————————————

好了,何建国同志英雄救美成就get~  说了开车还是没开,希望下一章能够见到美好的达康书记和坚果XD(馋


后续链接

评论(18)

热度(1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