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11245348

原来我是A型血啊。

【楼诚】许一世长安(42)

  日子一天天地过去了。过年前上海还下了一次雪,家里明台,阿香,于曼丽撒了欢的满院子跑,堆了一群小小的雪人,还打起了雪仗。明台甚至还狗胆包天地把一个结实的雪球砸到了大哥的背上。
  
  “怎么,你这是三天不打上房揭瓦了是吧?本来有外人在我给你留个面子,你这是逼着我教训你啊!”明楼也顾不上拍一拍自己身后的雪点子了,上来就是劈头盖脸一顿骂,瞪大了眼睛吓得明台果断往明镜那里跑。
  
  “大姐!大姐救我啊!”犯了错就要承认,大哥生气了就要找大姐。这是明台从小就记住的真理。
  
  明镜一听见明台咋咋呼呼的喊声果然赶紧就从沙发上站起来了,“又怎么了又怎么了?小祖宗哟你就不能消停消停,大冷天的闹什么哦。”
  
  话虽然这样说,可明镜还是很心疼明台的。直把自己的汤婆子往他手里塞,“快拿着暖和暖和,多大人了还玩雪,再生出冻疮来。”
  
  明台顾不上气喘匀了,一面笑一面告状,“大姐!大哥要打我了!”
  
  明镜果然抬头瞪了明楼一眼,也不管事情原委了。不管到底是谁有理,反正明台小呢,明楼怎么说也是做大的,怎么能这么没个大哥样呢?“多大了都,一点大哥的样子也没有。有什么事不能好好说啊!”
  
  明楼:“……”
  
  这可真是有苦难言,自己刚刚下车就受了无妄之灾,声音稍稍响了一点,这个小祖宗就满家乱跑,搅锝四处不安宁。这气受的哟。
  
  幸好明镜虽然宠明台,到底也是当家做主的人了,凶过了明楼之后就又教训起明台来,“你也是,不就是下了雪嘛,你和阿香曼丽玩一玩也就是了,平白无故地去招惹你大哥做什么?他忙了一天也累的很了,你要多多体谅他。”
  
  明台当然知道自己理亏,可是一听大姐说“忙了一天”这样的话,忍不住就想到他在那个所谓的新政府里给日本人为虎作伥的事来。眼睛雾气腾腾地看着明镜,嘴巴一撇看起来可委屈。
  
  明镜果然就不舍得怪他了,可明台还是不依不饶地开口,“家里这么多事,大哥不说呆在家里陪着我们,反倒跑出去给人家卖命。一天到晚的也不知道忙点什么。”
  
  声音虽然轻,可还是让客厅里的人都听得一清二楚,明楼的心里马上就“咯噔”了一下,心呼大事不好。一看大姐的脸一下子就垮了下来,显然是为了自己那个穿狗皮的工作气的不轻。
  
  明楼暗暗的瞪了多嘴的明台一眼,刚想开口解释,却听见阿香一叠声的喊“大少爷”,一面喊一面往里跑。
  
  明楼松了一口气,给她一打断大姐总不会再计较着刚才的事了吧。“怎么了阿香?这么慌张啊?”
  
  阿香大口大口地倒着气,指了指窗户,“大……大少爷,那个……那个汪小姐!她……她……”
  
  一听见“汪小姐”三个字,明楼还没反应过来,明镜就气得不行了。不等阿香把话说完她就先一拍桌子站了起来。“她到我明家来做什么?我的房子容不得她来糟蹋,把她给我轰出去!”
  
  明楼糟心得不行,这还不如刚才给大姐骂一顿来的好。起码这些都是小打小闹,自己还能还嘴,可一摊上汪家的事,自己就半点理都占不上,只有挨骂的份。
  
  “大姐,您别动气,我先出去看看。”明楼把明镜按回沙发里,顺便朝明台使眼色。
  
  大步往门口走,心里不耐烦又气得不行,只想赶紧把这事解决了好好过年。可是这些情绪又半点不能表露,毕竟自己还在笼络人心,得安抚汪曼春。
  
  “阿诚,怎么回事?这大冷天的你就这样让汪处长站着啊?”明楼一到了门口就板着脸问明诚,看起来很是气势汹汹。
  
  明诚原本在和汪曼春对峙,听她说了好些不逊的话,正憋着气,这下听见明楼的声音一下子就觉得有了倚靠,赶紧扭头去看他。“大哥,汪小姐来是有公事要办的。”
  
  明楼这才看向汪曼春,脸上带着惯常的假笑,温和又疏离。“怎么,我们家还有什么公事要让你办?”
  
  汪曼春一见到明楼马上就不像刚才对着明诚、于曼丽时那样傲慢了,听出明楼话里有话,甚至还有些不好意思起来,“师哥就会说笑,我倒是想来办‘私事’,可惜……”说着又欲言又止地停下来,目似秋波地看了明楼一眼,才继续说:“我今天来是为了你那个弟弟,还有他带回家来的这个小姑娘。”
  
  明楼看了一眼躲在明诚身后的于曼丽,问道:“怎么,他们俩有什么问题吗?”
  
  汪曼春双手插兜,蹙着眉头说:“我手下有情报指明,他们两个在回来之前行踪不明,按照规矩,是要去接受例行讯问的。不过这毕竟是师哥你的家人,出入宪兵队像什么话。所以我就亲自上门来了,问过话我就走。”
  
  这倒是“一片苦心”了?明诚在心里冷笑了一下。明楼像是感受到了他的情绪,手背在身后轻轻摆了摆以作安抚。“原来就是这些事,怎么,我家里的人,你还放心不过?”
  
  汪曼春想开口解释,还没来得及说话,就被明楼打断了,“不过你既然来了,那问一问也无妨。”说着就朝于曼丽招了招手,“曼丽你来,一会儿汪处长问什么,你就答什么,别害怕。”
  
  于曼丽乖巧的走上前来,点了点头。看起来很是小家碧玉,惹人怜爱。
  
  汪曼春锐利的眼睛上上下下扫视了一圈站在面前这个漂亮的女孩子,笑着开口:“你叫于曼丽?是明台的同学吗?”
  
  于曼丽点了点头,“他是港大的转校生,我们今年才认识的。”
  
  汪曼春漫不经心地点了点头,“你在港大读书,是哪里人?”
  
  “湖南人。”不知道是因为害怕还是怎么的,于曼丽对汪曼春的问话很是抗拒,问一点答一点,不寒暄也没有好脸色。
  
  汪曼春本来也没想要问出什么来,只是想找个由头来看看明楼罢了,问了几个问题也就作罢了。可刚刚转向明楼,笑脸都还没调整好,明楼就有些不耐烦地说:“问好了?明台是我弟弟,他你总不会怀疑了吧?”
  
  汪曼春怕他多想以为自己这是怀疑他,赶紧解释:“怎么会呢,明台自然是不用问了。”
  
  一听她这样说,明楼马上就下了逐客令,“天气这么冷,我让阿诚送你早点回去吧。一会儿再下雪了,路更难走。”
  
  汪曼春虽然不愿意,可是也知道这个家里只有又明镜在,她是进不了屋的,只能面上答应了,可心里还是恨恨地咒着这个阻碍自己和明楼相爱的人。

评论(1)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