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11245348

原来我是A型血啊。

【楼诚】许一世长安(49)

明楼刚刚出国的时候,从来没想过有一天会成为这样的一个人。一个游走于共产党,国民党和日伪政府之中的人,一个心怀民族大义,愿意为祖国付出一切,却见不得光的人。
  
  当然了,他更加想不到的事,不光是他,整个明家居然都陷进来了。阿诚是从小跟着自己长大的,他会这样不稀奇。明台是个管不住的,平时让他别爬树他都能上房,加入革命是早晚的事。
  
  最让他意想不到的其实还是大姐,独当一面不让家里几个弟弟从政的大姐。明楼料到了大姐骨子里是有气血的,看见家国破碎的样子她肯定不会什么都不做的,也许会多招工,也许会强硬地不和日本商人合作。
  
  但是万万没想到她如此直接地和上海地下党联系上了,和她直接见面的还是个核心人物。这可远不是一个普通的红色资本家了。
  
  当然了,对明楼来说,他只是觉得明镜是个思想尤其进步的,家里有三个特工兄弟的,红色资本家。
  
  可明镜对自己所处的位置有更加了不得的认知,她觉得自己是个革命者,是个战士,是个可以独力完成大任务的人了。
  
  “明镜同志,你不清楚我们现在面临的情形。”黎叔喝了一口茶润了润嗓子,压低了声音说,“上海的地下党现在正在经历着前所未有的巨大危机,大家都不知何时会牺牲。”
  
  然而明镜反而更加着急地回应起来,“是,我不清楚这些形式,大局。但是我知道肯定有什么是我能够做的。黎叔,给我一个任务吧,什么都可以。 ”
  
  黎叔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张了张嘴有些尴尬,“明镜,明镜同志,你听我说,你对我们的帮助是不可否认的。但是这个时候任何牺牲都是无谓的,你应该隐藏自己,这样才能为我们的事业做出更多的贡献。”
  
  明镜还是不愿意就此放弃,她坚持地说:“好的,好的,这我明白了。可是,至少应该让我入党吧?”
  
  “对对,这个我知道,我已经在向上申请了,也在努力争取尽早推荐你入党了。”一说起这个黎叔就头疼的不行,按道理说着也没什么,可是明镜是组长曾经点名过不让她入党的。要知道眼镜蛇可不是什么轻易下命令的人,所以黎叔依旧不明就里地执行了这条命令。
  
  “但是明镜同志,你要明白,哪怕是不能入党,也不代表你没有为我们的革命事业做出贡献。”黎叔握着茶杯深深叹了一口气,“你现在做的事已经是十分重要的了,党一定会认可你的,只是时间早晚罢了。”
  
  黎叔毕竟是整个上海地下党明面上的组长,所有的任务都是他在上令下达,在所有人中他还是很有威信的。明镜当然也很是相信他,“好的,那就麻烦您了。”说着从身边拿出了那只从家里拎出来的巨大拎包,“这是你上回让我准备的药品,我能够筹到的不多,希望能够帮到前线的战士们。”
  
  黎叔接过袋子很是高兴,药对于战场上的人来说太重要了,“太感谢你了,明镜同志。”
  
  明镜很是不好意思,只是轻轻地笑了一下,说道:“这没什么,只希望以后要是还有什么需要帮助的,你也能第一时间告诉我。”

评论(1)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