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11245348

原来我是A型血啊。

【楼诚】许一世长安(48)

明诚原本有些害怕明镜对于相亲的热情会持续很久,睡不安寝地想怎么应付她。

然而第二天突然就接到了组员的消息,说是上海情报组出了点问题,通用密码本无故泄露出去了,导致两封密电接连被破译。上一回的还好,这一次是一位组员去接头,本来是要定下军需物品清单的,结果刚出家门就给抓了,第三天就枪决。

这个事情一出,延安勃然大怒,上海人心惶惶。明楼作为组长,都是他单方面向下传递消息。为了避免暴露,上面下达的消息也来的很少。这一次消息是凌晨下来的,可见十分紧急。

“大哥,要不我去找黎叔?”明诚也很着急,一个地下党死了,自己却连他被抓的消息都没收到,现在要不是上面来的通知,自己怕是还蒙在鼓里。

“不用,现在整个上海,能用的人已经没有几个了。我们是一个也不能再少了,得万事小心才行。”明楼冷静地摇了摇头,“事情已经发生了,就先按照电报说的做吧,先和那位新上峰取得联系再说。”

这样的事发生了确实很糟糕,但是起码有一个好处—— 大姐的注意力被转移了。被大幅度地转移了。

“召叔,给我备下车,我要去一趟……”明镜笃笃笃地往楼下走,手里拎了一个手提包。这个包不像是她平日里出入用的那些精巧的小包,大大笨笨的,大到不配她的衣着,大到可疑得显而易见。

明诚手里端着一碗热气腾腾的糖年糕,定定地看着不那么优雅的大姐,“大,大姐,出什么事了这么着急,连早饭也不吃。要去哪里啊,要不我送你去?”

明镜看见明诚突然有些心虚起来,把大手袋微微往身侧藏了藏,“没什么,我是说我要出去一趟,看看工厂而已。你就呆在家里吧,早饭还没吃完呢。”

说完就继续往下走,还不忘自以为自然地把手袋往明诚看不见的地方藏。“你别呆站着,去吃早饭去吧,不用管我了。”

就好像已经完全忘记了昨天给自己介绍的才女吴小姐一样。

明诚有些困惑地喝了一口汤,然后突然就联想到大哥之前说大姐好像是在做那些“红色资本家”的事,赶紧三两口吃完了跑到书房去。

“大哥,我怕大姐有危险!”明诚压低了嗓子,但是满脸都是着急的神色。

“怎么回事?大姐怎么会有危险?”明楼一听也着急起来,这段时间实在是太乱了,上海这个地方谁生谁死完全说不准。

明诚简明扼要地把自己想的和今早大姐的失常都告诉了明楼,想不到明楼听完倒是松了一口气,“没关系,大姐做的都是最外层的事,不管怎么样,我都不会让她陷进来的。”

明楼站起来甩了甩手,给明诚一吓倒是有点饿了。“今天早饭吃什么?上回说要买五芳斋的黄松糕,买了吗?”

“买了买了,我这就去给你蒸一笼。”明诚暗嘲自己这可真是杞人忧天,幸好昨天自己在堂姐家吃午饭,阿香尽责地买回了家里人点名要的各色糕点熟食。

世道乱啊,可这也不是凭谁一己之力就能改变的。

已经做了这个朝不保夕的特工,今日生明日死的,就没想过能像正常人一样安安稳稳过日子。

但是吃个糕还是可以的。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