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11245348

原来我是A型血啊。

【楼诚】许一世长安(47)

周家生意做的大,大江南北海内海外都有分号,什么挣钱做什么,现在战火纷飞的,很多地方都做不下去了,一家子人都牟足了劲要把上海本家做大做好。

国内生意停下了,自然就有人把力气使到国外去,现在周家是除了过年,人再没有这样齐整的。回来的还又大半都是受了西式教育的年轻人,吃个饭也总是要西餐。

就像今天,周家的厨房做了几十份的牛排,一大帮子的客人一人一盘咯吱咯吱地切着吃,不像平常一样热热闹闹地夹菜吃,大家说话的时间也少了,只有几位相熟的太太还笑呵呵地聊几句。明诚原本也不敢当着一大桌人说周妍君的事,这会儿这么安静就更加不敢了。

有些心急地吃好了饭,再寒暄了一阵终于可以回家了。明诚很是松了一口气,跟明楼明镜打了招呼就去叫召叔准备开车了。

心里一直揣着事的明诚迟钝了不少,没能发现明楼一直拿古怪的眼神盯着他看。一家人热热闹闹地回了家。

明镜站站坐坐一上午,也有些疲乏,洗漱了就去睡午觉了。明诚一看大姐走了,觉得时机正好。

“大哥我……”

“阿诚啊……”

两个人的默契总是不合时宜地出现,随随便便就能把话堵个透彻。

“大哥先说。”明诚说。

明楼咳了一声,威严道:“今天大姐带你去相亲的事,我知道你心里厌烦,等明天委婉地和她说清楚,我会从旁帮你讲的,以后不要再给你安排这些事情了。”

明诚点头应下。

明楼看他的反应松了一口气,看了果然是自己多心了。

“大哥,您看见今天那位吴小姐了吗?”明诚看明楼说完了,兴致勃勃地接过话头。

明楼握着笔的手紧了一下,面上还是很平静,“嗯,没细看,怎么了?”

明诚高兴地凑近了些,压低了嗓子说:“大哥,这位吴小姐恐怕是咱们自己人!”

明楼怎么也没料到这句话,呆了一下。“你说什么?”

“今天那位吴小姐说,她是上边派下来的。”明诚以为他没听懂。

“延安?”明楼眉头紧皱,显然是不相信。

“是啊,上峰的暗号全都对上了。”明诚是经历过了刚才满头汗的紧张的,这下子也算是信心满满。

“她说了什么?上海已经有一组地下党了,为什么还要派人下来?”明楼考虑的要深得多,没有一味高兴。

“这…这我也不清楚,当时到处都是人,我不好细问。但是已经约好了回来告诉大哥以后去详谈了。”明诚显然为自己一个问题也答不上来感到失败。

明楼拍了拍他的肩膀,“不管来者何意,我们总归是有对策的。你也别为了这个太心焦了。”

明诚长叹了一口气,也没什么其他的办法了,“大哥,我这么着急就承认,是不是有点快?会不会暴露了?”

在吴家的时候很是被动,全是跟着吴妍君说的走了。想的都是多个帮手,大哥就不用再事事都亲力亲为了,总能喘息片刻。

现在冷静下来才意识到,万一这是计,自己可就把整个上海都置于危楼之下。

明楼揉了揉眼睛,心情似乎还不错,“那倒不是不至于。这应该不会是假的,只是这位自己人到底是来干嘛的,我们还的问问清楚。”

只要不是来抢阿诚的,不是来帮日本人的,干什么都没问题。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