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11245348

原来我是A型血啊。

【楼诚】许一世长安(51)

  明诚还是第一次在吃东西的时候这么难受,坐在餐桌旁简直如坐针毡。一面在脑海中构想着要怎么跟大姐说约见吴妍君的事,一面又害怕会因为太过拙劣被她看穿。
  
  一来二去倒被明镜看出来一点不对劲来,“怎么了,今天的早点不和阿诚胃口啊?”
  
  “啊?没有没有,和胃口的。”本来就心里有鬼的明诚突然被点了名,吓得差点把勺子给丢了。
  
  “那你怎么看起来这么没精神呐?是不是昨晚又没睡好?”明镜平日里虽然威严,可是对于家里人还是很关心的。
  
  当然了,要是几个弟弟出了什么问题,她第一时间想到的,还是怪明楼,“是不是你给他安排的工作太多啦?我都说了多少次了,阿诚是你弟弟,不是你的仆人!”
  
  明楼无辜受骂,嘴里一口的油条都有点咽不下去了。
  
  怎么什么事都能怪罪到自己头上来?难道想安安静静地吃东西不引起大姐的注意也这么难吗?明楼一面喝豆浆一面轻轻地看了明诚一眼。
  
  明诚马上就心领神会,赶紧解围,“大姐,不是的,不关大哥的事。是我自己……”明诚有一点艰难地开口,手里不安地摆弄着白瓷勺子,“大姐我想,我想问问你,能不能安排一下我和之前相亲的那位吴小姐见一下面?”
  
  明镜眨了眨眼睛,默默反应了一下,然后才意识到明诚刚刚说了什么,高兴地往他那边挪了挪,“诶呀,你这是,看上人家啦?好的呀好的呀,我等下就去给明秀堂姐打电话。啊呀,还是我们明诚懂事,知道大姐心里记挂着你们成家的事。”
  
  明诚张了张嘴,不知道该如何反驳,“呃,大姐……”
  
  明楼看出了明诚的紧张,主动吸引大姐的注意力,“大姐,您这也太着急了。阿诚只是说要见人家一面,能不能成还不一定呢。您一会儿打电话的时候可别什么都说啊,再让人家小姑娘白高兴一场。”
  
  明镜也察觉到了自己的失态,掩着嘴巴轻轻咳嗽了一声,“这我当然是有分寸的,还用你提醒我,真是的。”
  
  明楼见好就收,赔笑了一声就不再多说了,乖乖喝豆浆,吃包子。明诚很是松了一口气,大姐这一关算是过去了,见到了吴小姐的面之后,一切就都明朗了,以后的事,以后再好好计划就行了。
  
  因为害怕明诚自己一个人应付不来这位刚刚由延安派来的人,同时,也因为那一点被他深埋心底的不安,明楼最后还是跟着明诚一起去了约好的那家茶馆。
  
  “下午好啊两位明先生。”吴妍君看见了他们两个人一起出现在包房的时候一点也不惊讶,十分自热地和他们打了招呼,然后就坐到自己的位子上了。
  
  明诚还清楚地记得上一回在明秀家里那个小亭子里受到的惊吓,所以对着吴妍君有一些拘谨,只是带着得体的微笑,喊了一声“吴小姐下午好”,就安安静静地吃茶点了,嗯桃片好吃,百果蜜糕也好吃,就是吃多了有点齁,赶紧吃块鲜肉方糕缓一缓。
  
  明楼看着明诚乖巧吃东西的样子心里就满足得很,心里想着一会儿回家要记得打包一大盒回去才行。然后才严肃地转向吴妍君,“吴小姐,听阿诚说,上一次你跟他说了一些事。我们阿诚实在,很多事情他一个人怕说不清楚,所以就让我也来了,吴小姐不介意吧?”
  
  吴妍君笑得落落大方,啜了一小口茶水,“怎么会呢?其实按照延安的指示,我本来就是要找个机会和你会面的。”
  
  她看明诚吃点心吃的香甜,也忍不住从小盘子里捏了一块,刚刚要放进嘴里,就听见门外传来一阵脚步声,还有一个十分嚣张的女声,在大声呵斥着谁。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