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11245348

原来我是A型血啊。

【楼诚】许一世长安(53)

  明楼没有料到汪曼春会这样半步不让,甚至还莫名其妙地咄咄逼人起来。
  
  虽说今天汪曼春来,是指名道姓地说了“通共”这个罪名,不是“反政府”,也不是“破坏和平”那些七十六号和日本人常用的借口。可明楼不觉得她就知道屋子里这三个人都是共产党。
  
  而且,不管她此来是准备抓谁,肯定都是半点证据也没有的。要不然,以她汪曼春的个性,绝不会说这么多废话。
  
  怕明诚会一时不察给她带乱了阵脚,明楼先一步用力拍了一下桌子,有些生气地对汪曼春说:“你的消息说这里有人通共,你就大张旗鼓地冲到我的包房里来了。这么说,你是觉得我有通共嫌疑了?”
  
  汪曼春知道自己这一次行动的重要性,来前明明是下定决心不论发生了什么都要坚定决心,不被明楼影响。可惜她一看见气的直皱眉头的明楼,她还是慌了神。
  
  “不是的师哥,我怎么会这样怀疑呢?”汪曼春没了刚才的气势,手也从口袋里拿了出来,急急忙忙凑上去想拉明楼的手,“师哥,你知道的,我肯定是相信你的。我只是想抓住那些企图扰乱上海稳定局面的人。”
  
  明楼不着痕迹地侧开一步,避开了她,“你们七十六号,每天都有新的情报,说这里有共党,那里有共党。可是到头来呢,连个电台的影子都没见到别说是共党了!”
  
  这些事汪曼春自然是清楚的,可正是因为这样的状况,她才会如此慌不择路地什么消息都相信,一有风吹草动就带人巡查。
  
  此刻这样直接地被明楼当着众人的面点明了,她自觉面子上过不去,可又无从反驳,只好垂下眼睛低声说:“是的,是我们行动处办事不力。”
  
  明楼长叹了一口气,对汪曼春几个手下摆摆手,示意他们离开。然后走去门边把门关上,这才走到汪曼春的身边,放低了声音安慰道:“曼春啊,这不是你的能力问题,你不要太过自责。现在时局艰难,不管在做的是什么工作,每个人都是战战兢兢小心翼翼。”
  
  然而却这话却没能起到预期的作用,汪曼春反而越发激动起来,她一把抓住了明楼放在他肩膀上的手,说:“可是师哥,这一次我的情报绝对是准确的!这一次我一定可以抓到一直以来跟我们缠斗的那群共党份子的!”
  
  明楼忍住不去挣脱汪曼春的手,还反握了一下。“曼春,我能理解你的想法,我也想捉住那群成天只知道躲在暗处放冷箭的人。可是我们不得不承认,他们的手段确实高超,不是轻易能抓住的。”
  
  汪曼春回过头来看着站在一边的吴妍君,嘴角冷冷地一勾,“这师兄你就错了,这事要说容易,也容易的很。我面前不就站着一位吗?”
  
  “汪处长指的是我吗?”吴妍君面对着这样的汪曼春,毫无胆怯之意,微笑着问道。
  
  汪曼春一步步走近,咄咄逼人地说:“正是,我接到的情报指明,吴小姐从来到上海之后,就有频繁接触上海地下党的迹象,形迹可疑,绝对有通共嫌疑!”
  
  吴妍君也不急着反驳,好整以暇地说:“汪处长这样说,肯定有你的道理。可是我也不是能够随便任人诬陷的,你要抓我回去,还请先去问一问李先生,吴家的人,你到底能不能抓。”
  
  说完就转身向明诚明楼致歉,“抱歉了,今天我们的谈话看来是不能继续了。还是改天再约定日子,好好谈一谈吧。”说完就头也不回地走出门去了。
  
  汪曼春张着嘴,想要叫人去把她拦下。可是所有的声音都被哽在了喉咙里,被来自于自己顶头上司的恐惧压住了。她太急于向日本人邀功了,都忘了自己是直接受制于李士群的,还是有很多事不得不顾忌的。

评论(2)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