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11245348

原来我是A型血啊。

【楼诚】许一世长安(22)

     虽然到了明诚真正睡着的时候已经是天边泛白了,做了一晚上情绪不稳定的梦,他根本就没怎么睡。可多年来固定下的生物钟还是让他早早就醒来了。
  
  一个晚上没睡的结果就是明诚的脸都有些浮肿起来,圆圆的鹿眼里面有不少红血丝,让他看起来更加惹人怜惜了。
  
  只是恐怕在明楼的眼里,这是惹人怜惜的,然而要是在大姐的眼里,那就不一样了。
  
  “啊哟,阿诚你这是怎么了?是不是明楼又叫你熬夜处理那些文件了?怎么弄成这副样子。”明诚昏昏沉沉走下楼,完全没有料到会在楼梯上和大姐狭路相逢。更加没有料到大姐能一眼看见自己的眼睛。
  原本就没有睡醒,整个人头晕的不得了,下楼的时候还有几分不清醒,现在被明镜一喊,倒是清醒了不少,就是头更疼了。
  
  “没有大姐,是我自己。”一听明镜说起明楼的不好,明诚就马上下意识要给他辩白,可是一片混沌的脑袋却没想不出要用什么借口来解释自己这幅惨兮兮的样子。于是他只是苍白的解释,“大姐,真的跟大哥一点关系都没有。”
  
  明镜自然不知道明楼和明诚之间发生了什么,可她知道明诚向来是顾及他大哥多过考虑自己的,所以听他这样说,也只是无奈地叹了一口气,然后在心里决定一会儿一定要好好说说明楼。哪怕不是亲弟弟也不能这样不管不顾地使唤啊。
  
  于是到了吃早饭的时候,明楼还来不及好好关心关心阿诚糟糕的状况,就被大姐说得一头雾水。
  
  “明楼啊,我要和你说多少回,不要再把阿诚的时间安排得这么紧了,白天在你的办公室里给你端茶倒水的还不够啊?回家来了还不能让他好好休息休息吗?我跟你说,你要是再让阿诚熬一次夜,我看你这个……工作不做也罢。”虽然心里不愿意明楼和明诚在新政府工作,还为了这样的工作伤神,可她还是不愿意说出伤人的话。
  
  明楼看了一眼明诚,明诚眼神也茫然得很,只是冲他摇了摇头,做了个鬼脸让明楼顺着明镜别惹她生气。
  
  虽然明楼平日里也没少让阿诚熬夜,这一次明诚会这么没精神他也确实脱不了干系。可他确实不是有意的。
  
  但此刻显然不是争论这个的好时机,所以只好先把这个锅背下,“这几天事情多了一些,等忙过了就好了。我保证今后让谁熬夜都不会在让阿诚这么忙了。”
  
  明镜本来也就没打算一大早就大发脾气,只是一下子看到阿诚满眼血丝,一脸憔悴的样子,就忍不住生气起来。这下子听见明楼这么好声好气地认错了,也就不提了。
  
  明诚明楼都有一肚子话想说,都是一个满心疑惑,一个满心不安。可是这话都是不能当着大姐说的,所以只能憋着。
  
  于是两人只能一言不发又迅速地吃完了早饭,这恐怕是这么久以来最沉默的一顿早饭了。
  
  明镜也感觉到了气氛的沉闷,心里有些自责不应该这一大早的就对明楼这样大喊大叫。她有心想等着这早饭吃完了,温温和和地嘱咐几句,好缓缓气氛。可还没等他说话,明诚就先开口了。
  
  明诚飞快地喝完了碗里的粥,“大哥大姐我吃好了,我先去把车开出来。”
  
  看着明诚脚步匆匆地走出了门,明镜叹了口气,转头对明楼说:“大姐也是关心你们,才一时急了点。你做大哥的,出门在外总归是要多照顾着些阿诚的,别老让他干这个干那个。”
  
  就算明镜不说,明楼也肯定是要照顾明诚的,不管是为了弟弟,还是为了心爱之人。所以当下爽快地点了头,“是,大姐说的有理,我今后一定多多留心。”
  
  明诚虽然不是明镜亲弟,可明镜作为一个姐姐对所有弟弟都很是疼爱的。明楼简直不敢想要是有一天给她知道了自己竟然瞒着她和明诚在一起了,她会是多么的生气。
  
  但无论如何,这事现在是万万不能说的,更何况自己和阿诚也才刚刚表明心意,什么都没有定下来。此刻也只能微笑,不让为明家操碎了心的大姐再担心自己。

评论(1)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