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11245348

原来我是A型血啊。

【楼诚】许一世长安(23)

  明楼心里还记挂着和阿诚之间的事,几步走到了门外车边。明诚已经停好了车,有些失神的站在车边,天气阴沉沉的,阿诚看起来也有些没精神。确实是憔悴得很,也难怪大姐会着急了。
  
  “阿诚,还好吧?”明楼有些关怀地捏了捏他的肩膀,问道。
  
  明诚此刻心里的情绪和之前的每一个早晨都完全不同。从前他心里想的都是正经严肃的工作事宜,怎么安排这一天才能事事紧凑而明楼又不会太累。
  
  可是今天,他脑子里都是昨天明楼对自己说的话,还有放在胸前口袋里的那支钢笔。乍一听见明楼的声音,才回过神来,“没事大哥,我没事。”
  
  “你这哪里是没事的样子,你憔悴得连大姐都看出来了。”明楼看着他有些自责,自己不该就这样鲁莽地对他表明心意。要不是因为在昨晚的那个舞会上,明诚的情绪看起来那么低落,他是万万不会就那么表白的。
  
  “大哥,我就是晚上没睡好,今天注意一点就好了。上车吧大哥。”虽然心里乱糟糟的,可今天还有一堆事情要做,明诚还是很尽责的。
  
  明楼虽然有心想让阿诚今天就这样呆在家里,可他知道不行。昨天才刚刚和南田洋子有了进一步接触,今天必须趁热打铁。所以他什么都没能说出口,只是叹息了一声,就坐进车里了。
  
  “今天要见上次提起过的那个方行长,还要接受两家报纸的采访。”一坐到驾驶座上,明诚就进入了新政府经济司的秘书处秘书长明诚的角色里了。严谨又井井有条。
  
  “好的。阿诚帮我安排就好了。”知道明诚此刻是不会再和他讨论昨天的话题了,明楼只能先把工作谈完,再找个时机好好说一说。
  
  哪想到这一天都没有找到机会。光是那个会面和两个采访就让明楼忙了一整个上午。到了午饭时间汪曼春又过来找明楼一起吃饭,聊了好些儿女情长,你侬我侬的事。在和明诚表露心意之前,做这种事明楼很是得心应手。可今天他却走神了好几次,心里总是想着一墙之隔的阿诚会不会因此生气。
  
  “师哥?你在听我说话吗?”见明楼光坐着出神不说话,汪曼春困惑地在他眼前晃了晃手。
  
  “嗯?抱歉,曼春,我昨天有些累了,忙着那些和平大会的事宜到大半夜,今早起来头还有些疼。”明楼握着汪曼春的手说,带着些歉意说道。
  
  “没事的师哥,总归还是你的身体重要些,我的事下次再说吧。”就算平日里汪处长再怎么雷厉风行,在自己心上人面前也是一副小女儿情态的。
  
  深知不能太过强势应当要善解人意,反正有什么大事也可以慢慢说,跟何况她只是闲谈罢了,还不如就把自己温柔的一面留在明楼心里。
  
  明楼一个上午就见了明诚两面,还都是因为工作的事,昨天才告白的两个人,第二天却一句体己话都说不上,还得在外人面前演出一副互不关心的样子来,实在是太难受了。
  
  好容易打发走了汪曼春,明楼只在办公室里坐了一会儿,就忍不住找个借口叫明诚进来了。为了掩饰内心的一点慌乱,明楼整个人都很阴沉,脸色暗到门外的几个秘书都吓到不敢说话。“阿诚,你进来一下,这个文件你来和我解释一下。”
  
  “是,明长官。”
  明诚的脸色也好看不到哪里去,和平时的假装的阴沉不一样,他是真的忧心忡忡。明诚完全不知道自己要怎么应对来自明楼的表白。他从来就没有想过两人的关系有一天会变成这样。

评论(5)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