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11245348

原来我是A型血啊。

【何李】你坦克开得那么好

应该也很会开车吧?

设定:就是建国同志受了重伤就放弃了继续留在危险的非洲回到国内。然后因为是退役的军人,所以就被安排到了原军区所在地的,省委大院给省长当了个警卫员(?)
我什么也不懂,就是为了满足一点私欲瞎写_的,请不要考究我的如山私设蟹蟹(:3っ )へ

金秘书对比了一下自己家省长身边新调来的这个警卫员和别的领导身边的警卫员,总觉得有哪里不太对。

“省长,用不用申请一下换一个来?”

李达康手里捧着林城交上来的十景扩展规划头也不抬,有些漫不经心地问:“为什么要换一个?”

金秘书努力组织语言,说:“这……他看着吧,像是年纪上有点大了。”

李达康笑了一下,说:“年纪大怎么了?我年纪还大呢。”

金秘书心想你这不是扯呢吗?你们俩能类比吗?有些无奈地说:“不是,省长这不一样啊。”

李达康挥了挥手,说:“这事你就别管啦。横竖也不是就靠他了,既然安排了就算了,老为这个找人也没意思。”

金秘书只好作罢。只是总加倍小心着,生怕这个不着调的老兵油子不靠谱。

但是小金秘书的担忧实在是多余了。何建国虽然看着放飞自我不着调,休息的时候老爱跟一个院里的警卫员吹自己在非洲见过的妞。但他其实还是很有一些本事的。

“你别看那非洲妞黑,还是有不少眉清目秀的。”

然而何建国同志得到一众小警卫员追捧却不是因为他的流氓行径,而是因为他一流的身手和曾经的荣誉。

“哥你别老给我们讲这非洲妞啊!一听就知道你肯定也就是看看,自己也是没得手的。你还是给我们讲讲越战吧哥?”

然而何建国却不怎么愿意讲起这些往事,老是顾左右而他言,三两下岔开话题。

小金对何建国的这一点怀疑也没能持续多久,因为有真本事的人,想藏都藏不下来。

十月底的时候,七月流火天气转凉,可以说是秋高气爽了。李达康看着交上来的报告,还是放心不下林城那几个点。

“我走的时候就是林城十景了,现如今多少年过去了,我都省长了他还是十景,一点新意都没有。说要改,最后就是往那湖边上搭了几个亭子。”李达康坐在静悄悄的省委大楼里加着班发着火。

金秘书看着他着急上火心里也不好受,只能多给他泡几朵野菊花。

“小金呐,你安排一下,我这个周末去一趟林城。”

“省长这不合适吧,太突然了,林城不一定有准备!”金秘书对自家这个雷厉风行的省长也是跪服。

“要的就是没准备!都搭好了台子给我唱戏啊?”李达康怎么会听劝呢。

金秘书苦着脸往本子上记时间安排,然后突然发现了了不得的情况。

“省长这周末我们可能去不了了。司机要陪他母亲去医院开刀陪床,请了假了。”

然而他还是低估了李达康,他略微思索了片刻,抬头看了金秘书一眼,欲言又止。最后说:“这样,你去问问老何,看他那天有没有空。要是实在不行……我再安排。”

金秘书对自己这位省长大人对何建国的迷之信任很是不解,但是也没有办法拒绝,只好打电话去问。

然后在心里默念:没空没空没空没空。

“这周末?行啊,正好我还没去过林城呢。”

金秘书的微笑难以保持,深深觉得这位何建国跟自己犯冲。

去下辖市区视察向来都是早出晚归的累活,李达康起的更是早,十月晨起的露还没消尽呢就出门了。

今天何建国同志扮演的角色是司机,所以没有穿军装,而是穿了一身西装制服。就是那种五个码子按身高一顿挑随便穿的。

然额何建国瘦瘦高高的,还暗搓搓地藏了一身的腱子肉,哪怕这样的衣服穿起来都很帅气。加上一身的浴血藏锋的气度,简直要把李达康也压了一头了。

“今天就辛苦你了。”李达康对虽然总是黑着一张脸雷厉风行的,但是对自己手底下几个人还是很好的。

“没事儿,林城是个好地方,我就当玩儿了。”

听他这样说,李达康倒是来了兴趣,“林城是个好地方?你怎么知道的林城好不好啊,你去过?”

何建国一边把车开出省委大院一边分心和李达康说话:“没去过,可是听说过啊。林城那可是全国都出了名的。”

哪怕干成了省长了,听见有人夸自己的城市建设的好还是十分受用的。此刻的李达康坐在后排,笑的见牙不见眼,身体微微往前倾,问:“林城都那些东西有名啊?”

其实这些他自己看报纸,看新闻也都知道个大概了,可不知怎么的,今天就特别愿意再听何建国说一遍。

于是何建国就一边开车往林城去,一边给他细细的数林城十景都有哪些好。

“那总有些不好的吧,你说说都有哪些不好的?”

何建国对于这个领导还真没有什么惧不惧的,对林城的不满也是张口就来:“要真说有什么缺点,我觉得就是没几个喝酒的地方。”

李达康听了也不恼,反而认真的问:“为什么非得有个喝酒的地方呢?”

何建国说:“也不是非得是个喝酒的地方,就是缺个放松的地方而已。其实大家出来玩儿,旅游,怎么会光是为了看你几个景呢?心里还是愿意多放松的。林城那十景就是太紧凑了,太干净了,没有多少烟火气。玩儿着总见累。”

李达康认真地听着,思索着他话里正确有理的地方。

————————————————————————
就这么得天独厚随便写写都是又甜又污的一对,我都能写得这么日常,心也是很累了。

这一章的中心思想就是想表达何建国能给只知道工作的老李带来一点人间烟火气,让他不至于只知道GDP,在此之余还能给自己找个对象。之类的


后续链接


评论(2)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